老万是个场面人

改变是好事

【周江】再见,我的女孩

身为电竞老公,联盟里有无数人叫过周泽楷老公,但周泽楷叫过的老婆只有江波涛一个人。

可惜江波涛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从没意识到这其中的特殊含义。




那时候江波涛有一个交往了好多年的女朋友,他们属于早恋,高中的时候就偷偷在一起。后来江波涛辍学去打职业,女友在他最低谷的时候给予了他无条件的支持和鼓励,他那时候脑子里唯一想的事就是一定要好好打,打出头,然后回老家风风光光的娶他心爱的女孩进门。


S8轮回拿到了第一个联赛冠军。女孩也来到了现场,但此时她身边早已有了另一个男孩的陪伴。


电子竞技没有爱情,有的只有残酷的竞争和无休止的训练。在江波涛转会到轮回不久后两人终因聚少离多分了手。


江波涛伤心了好久好久,甚至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比赛的发挥。轮回迎来了赛季初的四连败,管理层给压力,希望江波涛能坐一段时间的板凳。


连江波涛自己都快要放弃自己,他甚至想过要不就这样退役算了。


他只将这个想法告诉了周泽楷一个人。


周泽楷什么话也没说,只是蹿到他的床上,将他抱紧了些。


当时的江波涛并不觉得周泽楷的这种行为有什么不妥,在他看来大家都是大男生,抱着一起睡觉再正常不过,在轮回还没搬基地前他曾经还抱着方明华一起挤着睡过。


两人躺在床上,周泽楷的头埋在江波涛的脖颈里,在漆黑中,江波涛絮絮叨叨的说了好多,带着些对自己的调侃,他说在他走之前一定替小周物色个中意的搭档;他说他回老家之后要开个网吧,希望开业那天小周给个面子来剪彩,他说……说到最后,在周泽楷滚烫的怀里,终于还是抵不住困意的侵袭。迷迷糊糊间,他似乎听见周泽楷在他耳边说了句什么。


但他太困太累了,他只想放下这些年所有的压力好好的睡一觉。





当然,他最终没走成,管理层没有再说过类似让他当替补看饮水机之类的话。于是他便抱着待一天算一天的心态留了下来。


一夜之间,江波涛变了很多。用当时方明华的话说就是,这人仿佛看破了红尘。放下了所有为他人而战、必须出人头地的思想包袱后,江波涛的打法佛性中透着飘逸,比赛场上一心一意辅助周泽楷,为对方创造一切秀的可能。


这反而成就了轮回,成就了周泽楷,也成就了他自己。


很久之后,江波涛才从当时的一个管理人员那儿知道,轮回高层当时确实有把江波涛交易出去的意思,但却因为周泽楷的一句话改变了主意。周泽楷很少在战队管理方面发言,但那天他却说了一句极长并且带着毫无商量余地的话,他说,他只要江波涛,要么他们一起留,要么他们一起走。






沉浮多年,江波涛如今终于站上了职业舞台的最高点,手捧奖杯,忽然之间他意识到他无论如何都无法完成当初对女孩做下的承诺了。


他有点难过,但也仅仅是有点。


舞台下女孩拉着男朋友挤到了最前面,他们十指紧扣,女孩举起空出的另一只手拼命的向江波涛挥手。


隔着长长的一段距离江波涛望着女孩,女孩一如16岁的模样,笑得没心没肺,身边的男孩紧紧牵着她的手不着痕迹的替她挡住四面八方涌来的人群。


江波涛站在那儿,透过男孩与女孩仿佛看到了16岁的自己与女孩。


他也向女孩挥了挥手——这是一声招呼也是一道告别。


向曾经的他,以及他所珍爱的女孩告别。




舞台上开始下起金色的雨。


他悄悄拉住了这些年一直默默陪伴在他身边的周泽楷的手。起初仅仅是虚虚勾着,后来,在周泽楷的主导下变成了十指紧扣。


人啊,总得往前看。


女孩很幸福,而他从此刻起也有了新的要做的事。


他要陪周泽楷拿更多的冠军,走更长的路。


有多长?大概有一辈子那么长吧。

江波涛认真的想。

评论(13)
热度(109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