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万是个场面人

改变是好事

【叶蓝】一朵玫瑰花都不给我

#校园向abo系列 第二篇

#迟到的情人节产物

——————



闭眼,双手合十,在默念三声"天主保佑"后,蓝河终于鼓起勇气"刷"的拉开了储物柜的门。忐忐忑忑地眯开一只眼睛,偷瞄了一下柜肚,纳出一口气,又"砰"得一声合上了柜门。




主啊,这不是真的!


蓝河双手撑在储物柜上,虽然脸上依旧面无表情,但内心早已泪流满面。


今天是情人节,可是他却连一朵玫瑰花都没收到!


蓝河自认为长得不丑,虽不到惊为天人、帅裂苍穹的程度,但唇红齿白、清秀干净还是勉强算得上的;性格也不差,不打架不抽烟偶尔扶个老太太过马路。但为什么在他这16年里,16个情人节中,一朵玫瑰花都没有?!早上的时候,他还特意给他的储物柜留了条缝,以方便众A往里面塞东西,却没想到一天下来依旧沦落到这凄凉境地。


捧着快要碎一地的小心脏,不甘心地又看了一眼隔壁的储物柜,"哗啦啦"——这下他脆弱的心脏彻底碎光了。


只见,贴着"叶修”标签的柜子,柜门敞开,里面的东西已经堆得漫到了外面,除了包装精美的巧克力还有数不清的信封、可爱的手工娃娃,甚至连A送O的玫瑰花都有,一切的一切都召示着柜子的所有者是一个abo六个性别通吃的妖孽!


"给。"


此刻,那个全性别通吃的妖孽正漫不经心的将一盒包装万分简朴的东西塞进蓝河还没合上的书包。


"这是什么?"蓝河正忙着自怨自艾,来不及看清叶修塞给他的东西,刚想把手放进书包将东西掏出来再看看就被叶修压住了。


"回去再看。"


蓝河抬头,正好对上叶修含着笑意的眸子,叶修的瞳孔很黑很亮,当他专心致志的望着某人时,犹如藏着世界上最深最浓的情。蓝河原以为这么多年下来他对叶修的免疫力已经到了无人能敌的境界,却没想到仅仅是因为叶修的一个注视一句轻飘飘的话,就若得他丢盔弃甲、双腿发软。


下意识的抬手捂住胸口,心脏跳的太快,快到不捂着,他担心下一秒就会随着汹涌的信息素一起漏出来。


“小蓝啊,你发情期提前了?”叶.不停撩.修俯身凑近,下巴自然的磕在蓝河的肩膀上嗅了嗅,然后被对方一巴掌不客气的糊在脸上推远。


“滚!”


起身、拿书包,蓝河在耳尖红透前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向教室门、远离叶修、奔向美丽的夕阳。深呼一口气:神啊,快收了我身后的这个妖孽吧,我快顶不住了!




回去的路上,如往常一样,他走在里侧,叶修走在外侧,他们并肩而行,唯一不同的是今天两人中间被蓝河刻意留了点缝隙,不至于每次都被叶修有意无意的擦到肩膀。蓝河现在有点不敢靠近叶修,但他又总是忍不住去偷瞄他。


在眼角的余光里,他看到了叶修挺直的鼻梁、微翘的唇角以及被风吹的有些凌乱的发丝,在不知不觉中从前那个长着娃娃脸AO难辨的精致小人儿已经长成了一个祸害四方的俊美少年。


蓝河突然觉得他可能完了。




蓝河和叶修是邻居,从幼稚园开始便一直一起上下学。叶修还有一个双胞胎弟弟,和叶修长得一模一样,但蓝河没见过几面,因为在叶修很小的时候,叶爸叶妈就离了婚,弟弟跟了妈妈,哥哥跟了爸爸,兄弟总是俩聚少离多。


在外人看来除了长得不像,蓝河反倒是更像是叶修的弟弟。俩人关系好到不行,总是粘在一块儿。


后来叶修沉迷网游,每天一放学便一头扎进学校对面的网吧。蓝河为了替叶修打掩护便也跟着他进了那个一年到头总是烟雾缭绕的陌生环境。叶修打游戏时,他就在一旁边做回家作业边等他,心情好时还会顺手把叶修的作业也给做了。以至于后来网吧常客们一见到蓝河摆开架势摊开作业本,就忍不住打趣:老叶啊你他妈到底哪找的这么好的媳妇儿?借我几天行吗?


蓝河脸薄,总能被他们说到红脸,握着笔努力做出一副凶狠的样子想让这些没下限的人闭嘴,然而收到的效果永远微乎其微,蓝河永远不知道他这幅张牙舞爪的模样在别人眼里是多么可爱,像一只虚张声势的小猫仔,挠着爪子喵喵叫,只能激起更多人的欺负欲。


每当这时,一直不说话的叶修就会摸着蓝河翘起的头毛,眯眼扫视一圈周围,像一只刚睡醒的老虎在漫不经心的告诉所有觊觎蓝河的肉食动物:想要啊?门都没有!本大爷从小养的。


埋头跟作业死较劲的蓝河对此一无所知。他总以为是自己的警告起了作用才使那些人消停。




在等叶修一道回家的日日夜夜里,蓝河也曾做过自己一人人回家的打算,并且于某一日付诸了行动,怎奈第一天偷偷溜回去就迷了路。最后还是叶修在他们回去路上的便利店门口找到了舔着冰淇淋一脸淡定的蓝河。


那天是叶修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凶着骂蓝河笨蛋。蓝河很委屈,他一点都不笨好不好!要不是每次回家都有叶修领着,根本用不着他动脑记住路线,想他这种每次考试年级前十的学霸怎么可能会犯迷路这种丢脸的错误。


他信誓旦旦的跟叶修说再给他一次机会,他保证能顺顺利利的到家!


只可惜至此以后,在家人和叶修的双重打压之下,蓝河只能老老实实地跟在叶修后面当一条小尾巴。




书包里的东西老是牵扯住蓝河的思绪——叶修会送给他什么?会是玫瑰花吗?


蓝河怀着一点期待猜测着,但随即理智告诉他这种可能性为零,因为这东西无论从形状还是大小上看都不可能是玫瑰花。


“呐,你送我的是什么?”


叶修微微偏头,看着一脸娇羞的蓝河,努力忍着笑,做出一副正经的模样,“噢,没什么,我看你最近火气有点大,在长痘,所以送了你点茶。”


“……”


刚刚生出来的那点心思“啪”得一声又被叶修那无情一掌拍碎。


蓝河面无表情地转身,开门,头也不回地进了家门。








晚上洗完澡后,蓝河擦着头发坐在书桌前盯着那个包装朴素到简陋的东西发了很久的呆,手机上是叶修发来的短信:快点打开看看!


蓝河忍着没回。


几番纠结之后蓝河最终还是经不住诱惑拆了开来。


在一股幽香中,蓝河发现这是一包用椭圆形纸盒装着的玫瑰花茶。纸盒子里还塞了一张纸片,拆开纸片,上面歪歪扭扭的写着一段话:


玫瑰花茶,能降火气、调理血气、促进血液循环、养颜美容,且有消除疲劳,愈合伤口,保护肝脏胃肠功能,长期饮用亦有助于促进新陈代谢。


ps:想了很久,我觉得还是玫瑰花茶比玫瑰花实用。




蓝河泡了一杯玫瑰花茶捧在手心里,玫瑰花香随着水蒸气飘散出来,轻轻地撩过他的鼻尖,也撩拨着他不在平静的心。


他轻轻啜了一口,玫瑰花的味道霎时溢满口腔。


叮!


微信提示他又有一条新信息,还是叶修发过来的:情人节快乐,小蓝!






很多年之后,当蓝河早已结婚成家,他才知道在那个情窦初开的年岁里为什么他连一朵玫瑰花都没收到过。


因为呀,那些年里他早就在不知不觉中被贴上了叶修家童养媳的标签,因此又会有哪个不怕死的敢来勾引叶大心脏的所有物呢?

评论(20)
热度(101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