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万是个场面人

改变是好事

【叶蓝】阿远爱上了阿修

原著向

一发完结

甜不虐

——————



1.

许博远从最后一排货架那出来,怀里圈着十来听啤酒,啤酒上垒着五六包薯片,薯片被垒得很高,正好挡住他的视线。
叶修在往最后一排货架那走去,他早就在第一时间就收到了线人的消息,匆匆赶到这里守株待兔,便利店基本上已经逛了个遍,就差最后一排的零食货架,他有十成的把握逮了好久都没逮到的兔崽子此刻就藏货架后面。他志在必得的整了整衣领,扯了扯衣服下摆,然后手插口袋放慢脚步,装出一副偶然路过的模样。
两人几乎同时走到拐角,一人摇摇晃晃的往左,一人漫不经心的往右,在命运安排好的转角处,“啪叽”——撞了。
许博远走得不稳,被人一碰脚下便失去了平衡,踉跄着往后倒去,怀里的东西纷纷掉落,透过腾空而起的包装缝隙他看到一双修长好看的大手向他伸来,准确而迅速的抓住了他在空中胡乱挥舞的手臂,另一侧的腰被人一把捞过,对方掌心的温度透过工作服薄薄的衣料传递过来,刹那扰乱他的心神。许博远犹如灵魂出窍一般看着对方近在咫尺的脸,任由对方将他往前带去,然后跟随惯性扑在了那人的胸口上,熟悉的烟草味瞬间将他包围。

他还懵着,便听到有人贴着他的耳廓说,“好巧,许翻也来逛便利店吗?”

太近了,近到仿佛在对着他的耳朵吹气。

这一刻许博远发愣的脑子里唯一想的就是,他大概是死了,被叶神低沉沙哑的烟嗓给性感死了。

 

2.

如果早知道出来逛个便利店都能遇到叶修,那么就算是失去一次宝贵的和黄少天共进晚餐的机会,许博远也绝不会踏出酒店房门半步,更不会为了给黄少留个好印象主动请缨去酒吧附近的便利店买东西。

所以说,现在这到底算怎么一回事嘛!

明明说好这是一场独属于世界赛上蓝雨帮的小聚会,怎么就混进了一个叶修。

整件事说起来还得怪他自己没立场,在便利店被叶修一撞就撞怂了,叶修说要跟着一起来,他就跟个小媳妇儿似的任由他跟着。

更神奇的是到酒吧还没等他解释,剩下的人不但不诧异,甚至还跟商量好的一样热情给叶修让出座位,左一句“叶领队来了啊”,右一句“叶领队辛苦了”。他一小透明一句话还没说瞬间就被挤到了最里面,一边靠墙一边靠叶修。许博远努力将自己缩成一团,怎奈座位太小,人太多,缩到最后几乎还是和叶修贴到无缝隙。

卡座里除了叶修,基本都是这次世界赛上蓝雨出身的人,其中有职业选手黄少天和喻文州,他俩挨着坐在许博远和叶修的对面,剩下的,后勤一名、联盟方面一名,还有翻译一名——也就是他,许博远,人称翻译机器蓝小河。

这傻逼名字还是叶修叫出来的,在知道许博远就是蓝溪阁公会的蓝桥春雪后,叶修当场就亮着眼睛说了句:原来是你啊,蓝小河,怪不得听着声音怎么那么熟。

说完还不忘趁机摸了摸许博远被机场的风吹地迎风扬起的呆毛。而许博远呢,当时完全沉浸在被大神记住ID的喜悦之中,完全没意识到,在之后长达半个月的相处里,“蓝小河”这名字要一直如影随形的跟着他。后来,跟叶修混熟了,许博远也曾多次强调过他不叫蓝小河,他叫许博远,就算不叫我许博远能不能把中间那个“小”去掉?

叶修这人哪怕是到了线下也依旧不改他的无赖本色,前一秒还说“好的”,后一秒就跟着“蓝小河”,连起来就是“好的,蓝小河。”

好你妹啊!

刚到苏黎世的时候中国队的成绩很好,一波连胜的战绩传回国内,所有人都是美滋滋的,一直以撕逼瞎喷而闻名的“龙潭”在那几日也是少有的和谐,首页上的帖子除了少量分析贴,余下7成以上都是叶修和众职业选手的彩虹屁。许博远身为翻译在中国队获得胜利的第一天也跟着领队叶修上了翻译台,流利准确的翻译水平再加上隽秀的样貌,一露面就收获了一大批老婆阿姨姐姐妈妈粉。

第一次翻译无论台上表现的如何完美,到了台下紧张还是暴露无遗,许博远同手同脚的走错了方向,刚走没两步,就被叶修从后面扯住了衣领,叶修双手扶着他的肩膀把他拨向正确方向,嘴里还嚷了句“蓝小河,走错啦,这边!”

于是许博远就一脸呆萌的被叶修领着下了舞台,这场景正好被摄像头录进一并直播给全世界的观众。许博远前一秒刚涨的老婆阿姨姐姐妈妈粉,瞬间全部倒投cp粉,甚至还被顶上了微博热搜。

——#中国队呆萌翻译小哥和领队叶修,好配哦两男的#

——#蓝小河,走错啊#

许博远后来悄悄刷微博怎么都想不明白,怎么一场采访他就被和叶修凑一对了,再一翻,我滴乖乖,连超话都有了。虽然人不多,但“叶蓝”两个字实实在在的挂在上面。

“蓝小河”的名字随之在他的粉丝当中流传开来,大家都调侃这是叶大领队对许小翻译的爱称。

许博远能感受到在那次翻译后他和叶修的关系发生了些许微妙的变化,他们变得亲密了很多,虽然说之前也很亲密,但总觉得有些东西和从前不一样了。

叶修还是很喜欢在镜头前摸他的头,他也总会鼓着脸气呼呼的瞪着叶修不让他摸,随队记者会把他们的日常互动记录下来发到官博,总能收到无数反馈。

Cp粉们往往一马当先冲在最前头,以啊啊啊啊占住最先几个评论,然后以“恰柠檬”“我同意”“官逼同死”占领热度的最高点。

成绩好时一切互动都是无伤大雅的,cp粉们狂欢,路人粉们宽容,黑粉们全部躲起来装死,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没人会在乎许博远和叶修到底是官方为了吸粉卖腐还是真的互相对彼此有好感。

那段时间许博远在无数人的吹捧以及叶修暧昧的态度下,甚至生出了一种错觉——“叶修是不是也喜欢他,如果真的跟叶修在一起了,他们或许能收到全世界的祝福”。

只可惜这种错觉没能持续多久。小组赛第二轮开始,中国队状态下滑,连输两只弱旅,局势一度滑到淘汰的边缘。舆论一下子从之前的友善变得刻薄恶毒。叶修身为中国队领队兼主教练,更是被推到了风口,引来无数谩骂倾覆而来。许博远作为唯一和叶修关系极为亲密的非职业选手也被推了上来。

龙潭首页一时间有好几篇黑叶修和许博远的帖子。

——《比赛往后稍稍咱们国家队领队正忙着谈恋爱呢》

——《中国队这翻译是不是把叶修给吸干了啊这上的是什么几把阵容》

——《领队秀恩爱你让队员怎么有心思打比赛》

——《司马翻译还不滚卖你妈腐呢》

许博远的微博私信收到了许多谩骂,可以说之前那些网友怎么把他捧上天,现在就怎么把他拉向地狱。

就这些言论,中国队没有给任何回应,无论是选手还是工作人员都决口不提这件事。

叶修在和队员们把训练量加强了一倍,队员们训练的时候他就在旁边看着,训练赛结束还要一个人研究选手们在训练在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可以说除了吃喝拉撒睡,叶修几乎已经是住在了训练室里。只有到需要他上镜头露面时他才会记起还有胡子需要刮,还有头需要洗。

许博远总是会装作不经意的路过训练室门口,他不敢再像之前那样频繁的去找叶修,即便谁也没有跟他说什么,但许博远清楚他已经和叶修一起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上,一点风吹草动就能引起黑粉们的高潮,避嫌是他们现下最好的做法。

在所有人都开始叫他“蓝小河”的时候,叶修却转而官方的称呼他“许翻”,他们再也没有一起同桌吃过饭,没有一起上过采访台,更没有互相打闹着摸对方的头,让对方叫自己“爸爸”。

他在躲叶修,叶修又何尝不是再躲他呢?无论叶修对他有没有感觉,舆论总能让这种缥缈的感觉瞬间四散。

正所谓,人言可畏。人言可畏。

 

3.

小组赛第二轮最后一场中国队打美国队,生死战,赢,中国队进八强,输,中国队直接从大西洋穿过好望角游回来。可以想象的,在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叶修和其他13个职业选手要被喷子们口诛笔伐,顺带着许博远也要被问候一边祖宗十八代。

好在最后结局不错,中国队以摧枯拉朽之势拿下胜利。赛后采访叶修没上,由中国队队长喻文州直面媒体的狂轰乱炸,许博远还是兢兢业业的做着翻译。

记者们的提问是提前做好安排,所以这场采访会许博远过得并不怎么煎熬,没有矛头指向他或者叶修,唯一在意料之外的是一个平时和中国队关系不错的记者在采访结束的最后一秒突然问喻文州:“叶领队今天怎么没上来。”

其实问得并不怎么尖刻,语气中还藏着有一丝关心,喻文州友好地对他笑笑:“叶领队说他太困了就先回酒店休息了。”

“这几天,你们备战一定很辛苦吧。”记者接着问。

“队员们其实都还好,最辛苦的是其实叶领队,他一个人要负责全队的战术安排,还要时刻调整队员们的心态和状态,在这场比赛前他已经快要24小时没合眼了。”

许博远站在旁边,手背在身后,止不住的扣着指甲,只要和叶修接触过的人都知道他对这场比赛是有多么重视,他的刻苦程度不亚于任何一个队员,但却注定没有任何上场机会,他只能在台下一次次目送队友们上场,比赛胜利时,欢呼是队友们的,比赛失利时,谩骂却是他顶在最前面。

许博远想不通,喷子们怎么就不能对这个在荣耀赛场征战十年,把自己最好的青春全部献给荣耀的老将多一些宽容呢?

是的,许博远心疼每次在后台凝望比赛场的叶领队,心疼比赛结束后总是接受完采访一个人走回去的叶领队。他很想从后面抱抱他,告诉他,你不是中国队领队,你是我心中的世界第一散人。

不过,现在没机会了,他们已经在这场网络骂战中沦落到了比普通朋友还普通的关系。哪怕是之后中国队一路高歌猛进,打着喷子们的脸从八强到四强,再到一举夺冠,叶修与他再不复之前的亲密。

夺冠后,许博远站在后台远远的看见叶修领着剩下的几个队员一起冲上领奖台,14个中国队队员紧紧抱在一起,头上下着金色的雨,他们在雨里蹦跳欢呼流泪,黄少天哭得像个傻子一样,身为黄少天的粉丝他也哭得不必黄少天好多少,到最后上台翻译的时候鼻子眼睛还是红的。

最后一次接受媒体采访,中国队全队都在,叶修被挤在最中间手里捧着冠军奖杯,笑得很开心,许博远站他旁边做翻译,他的状态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这些天虽然他和叶修都刻意避开对方,但在重要场合许博远的表现还是堪称专业,他吸了一下鼻子逐字转达主持人的祝福。

叶修也像个没事人似的表示感谢。

苏黎世当地的美女主持问叶修,“拿到这个冠军有什么感受。”

叶修说,“除了开心大概就是如释重负了吧,没有辜负粉丝们的期望。”

这要搁以前叶修肯定不这么说,只是在上台前主席冯宪君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让叶修把场面功夫做足。

“那么有什么话要对队友们说的吗?”

“对队友的话其实平时说的已经足够了,这是大家一起拿的第一个世界冠军,所有人都为此付出了很多,不止队员,还有无数默默支持我们相信我们的中国队工作人员”说道这,他若有若无的看了一眼站在他旁边小脸蹦的贼严肃的许博远,轻笑着说,“谢谢你们啊。”

许博远的鼻子又开始不争气的反酸,妈的,他好像因为叶修的一句“谢谢”又要哭了。

采访全程直播,弹幕在夺冠的狂喜之下又变得赏心悦目,在夺冠最初的一大批“我们是冠军”之后,慢慢演变为了对叶修和中国队的吹捧,叶修和许博远的cp粉也开始死灰复燃。

——呜呜呜对不起,叶蓝真香。

——翻译小哥这是要哭的节奏吗,我现在的状态跟他是一样的,中国队牛逼!

——叶神给你们,哭唧唧的翻译小哥我抱走了。

    许博远现在已经能坦然面对这些舆论了,吹他的也好,骂他的也好,都不能对他造成实质伤害,他唯一不能坦然面对的只有一个叶修。

他们之间已经没有可以炒cp的暧昧了。

 

4.

气氛很尴尬,许博远默默挪过酒杯,里面装着名字很复杂的鸡尾酒,他是第一次喝这种东西,味道很怪,他原本还后悔这点了这玩意儿,可现在却无比的感激它。他双手捧着狭长的酒杯不断轻啜,一口接着一口,什么滋味都没尝出来,只觉得喉咙口火辣辣的,视线乱飘了一阵终于落到了酒杯底冒着的小泡泡上,一颗两颗三颗四颗……

靠,叶神求求你了别再靠过来了!

几个和许博远关系不错的工作人员都忙着和黄少天喻文州套着近乎,没人能把他从叶修的魔抓下解救出来,许博远甩了甩脑袋,也不知是谁的手肘一动,把许博远放在桌上的小勺子碰落到了地上。

清脆的“叮当”一声也没能唤回许博远多少意识。

他迷迷糊糊的想要躲到桌子底下喘口气,没想到叶修同他一起弯了下来,叶修的手几乎与他同一时间握到了勺柄,抬头时他俩的视线就撞到了一块。

许博远看到叶修从一个变成了两个,晃啊晃的,扰的他心烦意乱。

他舔了舔唇一个“怎”字刚蹦出来,叶修便阖上眼睛吻了上来。

一秒,两秒。

“砰”,许博远的脑袋狠狠撞在桌子上,同桌上其他人的目光都被他这动静吸引过来。

“蓝小河啊,你没事吧。”许博远的偶像黄少天关切的问,可是此刻许博远却一个字都听不见,脑袋上的疼也没知觉,只是瞪大了眼睛看着叶修,叶修也看着他,两个人在众人的围观下相望无言,最后还是叶修先开口说话,他伸手轻轻揉着许博眼的后脑勺,笑着问,“蓝小河,你脑袋不疼吗?”

一句 “疼你妈”到口边却怎么都说不出来,许博远呜咽一声像个受尽委屈的小孩一样向叶修扑过去,紧紧搂住叶修的脖子,“我以为你再也不会理我了。”

“对不起啊,让你也跟着我一起挨喷。”

“我一点都不怕的。”

“我知道你不怕,可是我不想看别人这么说你。”

“你混蛋,你,你要对我负责!都是因为你我才被人喷的。”

“好好我一定负责到底。”叶修拍着许博远的背像哄小孩子一样轻声安抚。许博远觉得他在做梦,整个人像踩在云上一样轻飘飘的真实。叶修抱着他,跟他说,“蓝小河,一个冠军够不够做你男朋友?”

许博远想,反正在梦里,于是他无所畏惧的捧起叶修的脸,拼命点着脑袋:“够够够,顶够了!许博远和叶修要在一起,让喷子们去死吧!”

蓝雨的众人们都没眼看,虚无着脸说叶修无耻,趁人醉酒,意识不清下套。

叶修一脸嘚瑟,说这叫酒后吐真言。

完了还加上一句,你们以后可得替我作证啊,这小子十有八九醒来以后不认账。

结果还真被叶修给猜中了,第二天当许博远揉着脑袋从叶修的怀里醒来的时候,整个人还是懵的,反应过来以后第一件事就是拔腿往外跑,结果被叶修一把揽住腰压在床上。

“怎么,许翻这打算吃干抹净拍拍屁股就走人?”

“我们,我们没发生什么事儿吧?”

“你觉得呢?”

“没…吧?”许博远感受了一下,他的ju部没问题,难道是他把叶修给干了?

叶修似乎从许博远的表情上猜透了对方的想法,揉着许博远的乱七八糟的头发:“想什么呢,你就吐了我一身。”

“这样啊,哈哈还好还好……”许博远松了口气。

“好什么,你难道忘记昨天答应我的事了吗?”

“我答应你什么了?”

“你答应我,要我负一辈子责任?”

“有这事?”

“嗯呐。”

“证据呢?”

“我就知道你要说这,”叶修从枕头底下摸出出国新买的手机,点开相册,滑到最近的几张照片,献宝似的举到许博远眼前,“你看。”

照片上,许博远跨zuo在叶修的身上,两手捧着叶修的脑袋,居高临下的吻住了叶修,四周灯光朦胧。

许博远看着看着就红了眼眶,“怎么会有赶着对别人负责的傻蛋。”

叶修抱着许博远,用胡渣蹭了蹭对方的脸颊,“对啊,这种傻蛋你要不要。

“要!”


——fin——



评论(36)
热度(122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