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万是个场面人

改变是好事

【叶蓝】被同性误会我暗恋他该怎么办?(3)





生物系学神叶✖经管系三好学生蓝

校园,非原著,甜饼


————


(3)


寝室余下三人今天跟着许博远的闹铃一起起床,这种集体早起的神迹一般一学期只会发生在期末考试那几天。

 

一大早,梁易春就在许博远的座位旁折腾。

 

“你干嘛呢?”许博远正刷着牙,从厕所探出脑袋问。

 

“你钱包放哪了?”

 

“干嘛?又没钱了?”

 

“我是这样的人吗?”终于找到许博远的钱包,翻开,梁易春小心翼翼地将一样东西夹进透明薄层里,“我昨天搞了几张护身符,咱们寝室每人一张,兄弟我够意思吧!”

 

“什么护身护?你别把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都往我钱包里夹啊喂!”

 

“狗东西,这可是我特意托天南星找他们系的王杰希前辈开过光的,隔壁土木系的蒋游拿荣耀史诗级装备跟我换我都没同意。你给我贴身携带,保你这学期的考试顺顺利利。”

 

早上的时间原本就紧,再加上今天四人一起洗漱,乱哄哄的,等全部准备完毕时已经八点四十几了。

 

许博远也懒得再去翻看所谓的附身符,一股脑的把钱包和考试用具塞进书包,就和室友们匆忙出门。

 

上午考高数,从九点开始,一直考到11点,一共两个小时。这是许博远最没把握的一门,只要苟过了,剩下的随便他怎么考都不会差到哪去。原本他的目标是及格就好,可没想到今天一路做下来出乎意料的顺,跟踩了狗屎运似的,有好几道难题都被他复习到过。

 

等全部完成,他还有半个多小时,也不急着上交,又耐着心思检查了一遍,心中对自己这次的成绩自信满满,觉得高数稳了,今年的奖学金应该也稳了。

 

出来的时候,许博远满面红光,与他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梁易春三人,一个个的就像拉了两小时稀似的虚弱。

 

“怎样?”许博远问。

 

笔言飞叹了口气,说:“尽人事,听天命吧。”

 

一看其他人情绪低落,许博远也不敢表现得太高兴,转而问等会中午吃啥。

 

“随便吧,没胃口,现在只想回寝室独自舔舐被高数伤透了的心。”梁易春捂着心口,夸张的做出一副伤心欲绝的模样。

 

许博远一看他这德行就清楚这人接下来想说啥,于是在梁易春再次开口前率先截住了话头:“说吧,吃啥,我给你带回寝室。”

 

“还有我!”举手×2。

 

“草泥马,你们别太过分啊!”

 

“不过分不过分,四儿你随便买点,你吃啥我们就吃啥。”

 

“我吃屎!”

 

“那我们也跟着你吃屎。”

 

“滚!”

 

四人就此分了手,走时梁易春打头一人摸了一下许博远幽怨的小脸蛋,“哥哥们就先走了,昨天被外语系的抢了BOSS,今天一定要趁他们考试期间松懈再抢回来。”

 

许博远面无表情的目送他们离开,然后独自一人背负起全寝室的带饭重任奔赴食堂。

 

正好是饭点时候,食堂了挤满了人。

 

他其实也不知道要吃啥,挑来挑去最后挑了一个平时常去的窗口,打算干脆点四份一样的盖浇饭回去交差。

 

队伍很长,许博远等的不耐烦,垫脚张望时,肩膀被人拍了一下。他回身,便看到叶修含着笑站在他身后。

 

同时,四周开始骚动起来。

 

“卧槽!活的叶神啊!”

 

“快快快,拜一拜保佑我接下去的考试顺利通过。”

 

“叶神好帅啊!我愿意给他当小白鼠!”

 

“那个被叶神拍的小哥是谁?简直是被神独宠的幸运儿啊!我慕了。”

 

……

 

许博远是知道叶修很有名,但没想到他这么有名,简直跟流量明星一样,到处都是他的迷弟迷妹,整的他也开始拘束起来。

 

手抓着书包带子,紧了紧,许博远主动打招呼道:“好巧,叶神,你也喜欢吃这个窗口的菜吗?”

 

“没,今天第一次来,有什么推荐的吗?”

 

“呃,牛肉咖喱盖浇饭,照烧鸡排饭,不错。”

 

叶修比许博远高,他无须垫脚,只肖抬头就能看到最前面的菜单。思索了一会儿,继续问:“你吃什么?”

 

“欸?呃…”他能说他想吃屎吗?

 

“咖喱牛肉盖浇饭吧。”这个看起来更像屎一点,正好给那三个不当人的混蛋吃。

 

“那我也吃这个吧。”

 

“.…..”许博远又词穷了,他本就是个不太会接话的人,尤其是对着不太熟的人,这个人还是个极受欢迎的大神,不能像兄弟间一样满嘴跑火车,每说一句话都要斟酌是否有不尊重的成分在里面。

 

以前同在图书馆里时还好,叶修不找他说话,他也不用绞尽脑汁的来接话,两个人各干各的事,一个看书一个睡觉,井水不犯河水的相处也算是舒服自然。可现在,也不知这尊大神吃错了什么药,自从昨天晚上在图书管开口说了第一句话,就仿佛打破什么魔咒,见到就来搭话,搞得他们很熟似的。

 

好尴尬啊,怎么感觉周围的人都在看着他?啊啊啊他该说点什么吗?

 

许博远开始啃指甲,他一紧张就开始啃指甲,啃到一半突然灵光一闪,“叶神听说你已经被保研了?”

 

“目前还有一些手续要办。”

 

“好厉害啊!那么这么说你下学期还会在学校?”

 

“嗯,绝大多数时间是的。”

 

听完,许博远的心凉了大半:卧槽,那不是说图书馆的位置我还是坐不上去?!

 

而叶修则美滋滋的想:看来真的很舍不得我啊,瞧瞧一听我留校高兴的都说不出话了。好吧好吧,下学期我争取在实验之余多抽出点时间陪你。

 

如果许博远知道叶修此刻在想什么,绝对跳起来把盖浇饭盖他头上:高兴个屁啊!要你陪个鬼啊!

 

队伍在龟速向前移,越到前面越拥挤,排在队伍里的人稍微推搡一下就能撞到前后左右的人。排在许博远前面的是一个体型庞大的胖子,大概是在和兄弟吵闹,身体往后一倾,一个不注意就撞到了许博远。

 

许博远正分神数前面还有多少人,被人这么一撞,踉跄得往后退了几步,身子撞进了一个结实的怀抱。一双手揽住他的肩膀,将他稳稳固定在怀里,耳边便听到有人在轻笑,“这算是投怀送抱吗?”

 

投怀个屁!送抱个6!

 

许博远急急忙忙的退出去,脸又不出息的红了,这不能怪他,他天生就容易脸红,无论是愤怒还是害羞,只要一受刺激就准上头。

 

前面的胖子兄弟回过身来跟他道歉:“对不住啊,兄弟。”

 

许博远见他一副憨厚样,也没了脾气,挥了挥手,表示没关系。

 

倒是身后的叶修替他出声:“同学,队伍中不能打闹。”

 

胖子愈加不好意思,摸着头让许博远排他前面,以表达他的歉意。

 

许博远还没开口说不用,叶修就直接将他揽了过去,他再一次撞到叶修的胸口上,隔着衣料甚至能感受到对方的温度和心跳。叶修这次很用力,让他一下子挣脱不了,只能紧绷着肌肉暂时按兵不动。

 

“没事,以后注意点就行了。我们俩一起的,不能分开。”

 

喂喂喂!谁说我们俩是一起的!

 

许博远毛都炸起来了,扭头去看叶修,这人笑呵呵的像是在说一件在正常不过的事。

 

队伍重归平静,许博远也从叶修的怀里退出来,揉了揉肩膀,心说这逼看起来斯斯文文一副弱鸡样,没想到手劲那么大。不行,等考完以后他一定要加强锻炼,是时候该把床底下那个杠铃拉出来练练了!

 

他怎么也想不到,在他还在一心盘算着可有可无的健身计划之时。身边看上去一本正经的叶修早已陷入了对他肉体的回味当中。


叶修当了二十几年的老处男,一向是清心寡欲的,女的也好,男的也好,在他眼里甚至还没有实验室的小白鼠来的有吸引力。朋友们都曾打趣他是不是不行,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就在刚刚,仅仅是那么一下的碰触,他就明显感觉到自己生理上的变化,一种欲望蓬勃而出,直冲下腹,这是二十几年来从未有过的。虽然很快就被他压了下去,但余劲依旧十足——心跳加快、呼吸加粗——他险些失控了。

 

许博远撅着屁股毫无危机感的趴在窗口上,和打饭阿姨套近乎。

 

叶修站在他的身后,两手插袋,瞳孔深如墨,让人一眼看不透他的心思。

 

“阿姨,四份牛肉咖喱盖浇饭。”许博远说。

 

“小许好久没来了啊。”

 

“嗯嗯,最近忙着复习,都没怎么有时间来食堂。”

 

“还是打包?”

 

“打包。”

 

因为平时经常来这个窗口打饭,人长得好看,说话又礼貌,打饭阿姨对许博远的印象特别好,打饭的时候手也不抖了,还会热情的给他多添点料。

 

四份盖浇饭打包的又满又结实。

 

许博远两只手都拎不过来,付完钱他只能把钱包夹在胳肢窝里,打算到人少的地方再把钱包放回去。

 

可没想到转身的时候,撞到了叶修,手臂一松懈,钱包就“啪叽”一下掉到了地上,大开着面朝上,于是春易老早上夹进去的护身符就掉了出来——一张扑克牌大小的叶修证件打印照。

 

许博远头皮一炸。


艹,完蛋了!


急急忙忙的蹲下去想要把照片在对方没有发现前藏起来。

 

另一只手却已经率先把它捡了起来。

 

“哦呀~没想到许同学已经暗恋我到这地步了啊。”

 

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啊!

评论(27)
热度(6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