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万是个场面人

改变是好事

【叶蓝】被同性误会我暗恋他该怎么办?(4)








生物系学神叶✖经管系三好学生蓝


校园,非原著,甜饼


————


(4)


问:如果一个人有事没事就偷看我睡觉,他几个意思?

 

答:可能暗恋你。

 

问:如果一个人有事没事看见我就脸红,他几个意思?

 

答:十之八九暗恋你。

 

问:如果一个人钱包里夹着我的照片,他几个意思?

 

答:确定肯定一定暗恋你。

 

OK,许博远暗恋叶修这件事在叶修心中已经石锤的不能再石锤了。

 

作为被暗恋者,无论内心如何心花怒放,甚至螺旋上天,表面上依旧要维持一副淡定自若、漫不经心的成熟学长模样。

 

周边的人都忙着点菜,谁也没空注意他们。于是叶修便侧着身闲闲的靠在窗口上,肆无忌惮的观察着许博远手足无措、红透耳尖的样子。

 

啊,莫名觉得可爱是怎么回事?

 

“不是,叶神你听我解释。”

 

“不用解释,我都懂。”

 

你懂什么啊懂!

 

“这照片不是……”

 

“这照片时间久了点,貌似还是刚上大一时拍的,没想到你都能找到。”

 

“我没…….”

 

“没关系,夹着就夹着吧。”说着厄自拿过许博远手中的钱包,再次把自己的证件照塞进去,然后满意的拍了拍道,“先将就着用用,改天给你换张新的。”

 

“.…..”

 

干,怎么有一种越解释越说不清的感觉?

 

任凭谁看到被某个同性藏着自己的照片都不会是这样一个反应,或许是诧异,或许是厌恶,总之不会像叶修这般淡定从容。许博远实在是摸不透这人的心思,正所谓三十六计走为上计,我解释不清还不能逃吗?

 

R大那么大,大不了以后绕着对方走,不见面什么逼事都没有。

 

打定主意后,他二话没说,低着头看准时机,以迅雷不急掩耳之速从叶修手里再次抢回钱包,然后拎着四带打包盒,撒开腿丫子头风一般的逃了。

 

叶修没想到他会来这一招,维持着端盘姿势愣在原地,直到许博远落荒而逃的身影完全消失在他的视野中才回过神来。

 

他忍不住笑了起来:真是太可爱了。

 


 

 

 

黄少天等人端着盘子过来的时候,正好看到一个望着门口满脸傻笑的叶修。

 

众人吓了一跳。

 

身为叶修大学四年的损友之一黄少天大着胆子撞了一下叶修的肩膀,打断了叶修诡异的状态:“喂,撞邪啦?”

 

叶修收回视线,低头思索了一会,忽得两眼看向黄少天。

 

黄少天下意识地躲到众人的身后,戳着指头说道:“喂喂喂别拿这种眼神看着我啊,我跟你讲我可是已经心有所属了,你没有机会的!”

 

叶修不理黄少天,一把抓过黄少天的手腕像发现了什么新大陆似的问:“你是不是也学经济的?”

 

“啊?当了四年朋友你难道连我学经济的都不知道???”

 


 

 

 

许博远几乎是一路狂奔回寝室,一进去关上房门,抵着门背,喘得跟身后跟着十万恶灵似的。

 

梁易春听到动作,拿下耳机,转身紧张的问:“查寝的来了?”

 

“没有。”

 

“那你跑什么?”

 

“比查寝的还恐怖。”

 

“啊?”

 

“你要害死我了!”

 

说着许博远将四分饭重重放在梁易春的桌上,又从钱包里扣出那张所谓的护身符要还给梁易春。

 

“还给你!”

 

“怎么?没效果?”梁易春接过,认真的翻看了一下,“不能啊?叶神加杰希大神的双重护法不可能没效果的啊…”

 

许博远被气笑了,“效果好到不行!”

 

随后又在心中补充一句:百分百被真人抓包效果!

 

“别啊,再没效果,也是兄弟我的一份心意,是兄弟,就要收下他!”

 

“是兄弟,就要收下它!”×2

 

许博远被这“信叶神,不挂科”的三兄弟搞得无话可说。

 

在食堂被搞得尴尬无比的内心也随着和叶修距离的再次拉远渐渐消失。他心想着,他跟叶修一个即将大二,一个即将去读研;一个经管系,一个生物系,往后只要注意点,不再往图书馆的那个角落跑,他们的偶遇几率应该能降为零。

 

那么他暗恋叶修的误会也会随着时间慢慢被遗忘。

 

唯一可惜的就是再也坐不了那个宝座了。

 

许博远叹了口气,在梁易春期待的眼神中,重新将叶修的证件照拿了回来。就像梁易春说的,毕竟是兄弟的一片心意,他是知晓的,为了得到这四张护身符,梁易春是付出了连请天南星四顿夜宵的巨大代价。

 

如果此刻被他扔了,就太伤梁易春的心了,但他也不敢再把照片夹在钱包里。拿走自己的那份饭,回到座位上,许博远随手将照片夹进了最近看的《资本论》中。

 


 

 

 

经管系的考试周进入最后一天,这些天来,果然如许博远预料的那样,只要他刻意回避,就再也没有碰到过叶修。叶修以及他的那张证件照被许博远一并遗忘在一场接着一场的考试当中。

 

下午考宏观经济,只要考完这一门,他们真正迎来了大学期间的第一个暑假。

 

除了许博远所有人都兴奋到不行,从昨天晚上就开始收拾东西,就等考完拿行李走人。

 

许博远还没拿定主意。

 

他在前不久收到了一份实习邀请,是在一个有名的证券公司,这对于他一个大一即将升大二的学生来说,实在是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所以他并不打算这个暑假回老家。

 

唯一令他烦恼的就是住宿问题。如果申请住校,那么从学校到公司的距离过远,他每天花在上下班路上的时间就要超三小时,十分不方便。如果出去租房,以他一个学生狗,又无法承担R市昂贵的房租。

 

这几天他在网上看了几个房源,不是太贵就是环境交通不好。再加上考试简直搞得他欲仙欲死。

 

四点多,考试正式结束,跟班里的同学一一告别后,寝室里就剩下许博远一人。平时闹哄哄的寝室一下子沉寂下来,搞得许博远竟一时有些无所适从。他仰面躺在床上,任由紧绷了好几天的思绪松懈,心中涌上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伤感——明明大春他们才走了没多久可他已经开始想念他们了。

 

只要一想到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偌大的寝室楼只有他一人,许博远就莫名感到心慌,不是怕鬼,是怕寂寞。

 

接到黄少天的电话时,许博远正处于半梦半醒间,脑中的光怪陆离被黄少天跟机关枪似的语调一扫而光。

 

许博远刷的从床上坐起来。

 

黄少天是许博远他们的直系学长,在R大也是个如叶修一般的风云人物,大一时就拿着家里支援的几万元和几个擅长短线的朋友进入股市,凭借敏锐的直觉和彪悍的投资风格在证券市场多轮的牛熊市考验中稳定获利,实现个人资产数万倍增长,人送外号“R市涨停板敢死队总舵主”、“股市机会主义者”。

 

到大四毕业时,已经是R市有名的私募大神,相比起他的合作伙伴喻文州的神秘,黄少天走的是亲民路线,时不时的就来学生会充当个活动嘉宾,给学弟学妹们讲一讲他的投资心得,因此与喻文州相比,他在学校收获的迷弟迷妹更加多,只要是学经济的基本都拿他当人生目标。

 

许博远也不例外,或者说他比其他人更加狂热。

 

黄少天每一场演讲他必到现场,拿着笔记本,一字不漏的记下所有废话。

 

同是经济学,哪怕年级不同,相遇的机会也很多,黄少天的出名除了超前的投资眼光,还有他广交天下好友的性格,开学没多久他就和经济学新生打成了一片,其中又以梁易春这个年级活跃的交际花最为熟悉。

 

许博远作为梁易春的室友,也沾了光,抱着崇拜之情跟着去吃了几顿烧烤后,便认识了黄少天。

 

但他没料到,黄少天会主动给他打电话,有些受宠若惊,连说话都开始结巴了。

 

“黄黄黄少!”

 

“好久没联系了啊小远。听说你暑假要去万河(瞎编的)证券实习?”

 

“嗯,黄少怎么知道的?”

 

“听大春说的。”

 

“我,我有点紧张。”握着手机的手紧了紧,一直以来他都将黄少天当做人生道路上指引者,他信赖黄少天,很多话、很多问题,都会下意识的寻求黄少天的帮助,而黄少天也是个合格的人生导师,会耐心的为他的这位好学、真诚的学弟指点迷津。

 

他们的联系不多,但却有着亦师亦友的关系。

 

“万河是个不错的机会,实习一段时间能学到很多。你不用怕,你的专业水平我知道,不会比那些大三大四生差的。放心去吧,我有朋友在里面,遇到什么问题都可以来问我。”

 

“谢谢,黄少!我一定会好好努力,不丢R大的脸!”

 

隔着个话筒黄少天还是被许博远抑扬顿挫的语气逗得笑出了声,身边的人不爽的撞了一下他,小声的催促他快点进入正题,于是黄少天止住笑,问,“住房问题解决了吗?公司离学校有点远啊。”

 

“还在纠结,想租房子。”许博远叹了口气,“可是R市的房租好贵啊。”

 

“我这有个朋友,也是R大的,他在你公司那有套房,”黄少天抬眼幸灾乐祸的看了一眼旁边望眼欲穿的人继续说道,“最近在找合租人,如果是校友的话还能给优惠,说是说五百,到时候还能商量,如果你有意向的话,我可以给你介绍。”

 

卧槽,五百!这价格在市中心那片地简直是白菜价啊!

 

许博远想都没想就赶紧点头,“有有有!”

 

“那行,等会我把我朋友的微信推给你,你加他再问一下详细情况吧。”

 

“行行行!黄少你简直是我的救星啊!爱死你了。”

 

“噗——”黄少天没忍住终于笑出来了,喻心脏上身,笑看某人寒下来的一张脸,回:“我也爱你~改天记得请我吃饭哦。”

 

“一定一定!”

 

一无所知的许博远喜滋滋的挂了电话。没多久黄少天就发来了微信推荐名片。

 

点开,是一个叫君莫笑的学长。

 

他毫不犹豫的发送了好友申请,几乎是同一时间系统就提示对方已经添加他为好友。

 

蓝桥春雪:学长你好,我是黄少天学长推荐来租房的[乖巧.jpg]。

 

君莫笑:嗯。

评论(26)
热度(6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