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万是个场面人

改变是好事

【RF】自那以后(不甜你咬我)

Reese很清楚自己是活不长了,可能还有五分钟也可能是十分钟。失血过多而造成的晕眩感使他不能进行准确的计算,所有的事都只能囫囵的想个大概。

"Detective,请再坚持一会儿,我们的支援马上就到了!"

"Hey,boy.我很抱歉前段时间对你的态度有些糟糕。你知道的我的前搭档刚走我需要段时间适应。你是个称职的警察,至少比我称职。咳…"原本就沙哑低沉的嗓音,此时几乎要倾身贴住唇瓣才能捕捉到那一丝若有若无的气息。

"我知道我知道,请不要再说了,你需要休息。"

Reese想要露出个轻松的笑来安慰一下这个新上任的年轻搭档,却发现已经没有多余的力气来扯动嘴角的肌肉。

是的,他太累了,不能再一心二用了。他需要集中精力来梳理一下他当普通人的这些年,好等会儿遇到他的前boss时能做个详细汇报。

八年前,他娶了Iris。她是个好女人,就像杰西卡一样,温柔善良又柔弱,能勾起所有男人的保护欲望。他很荣幸能有这样一个妻子。

七年前,他可爱的儿子来到了这个世上。他做梦都没想到这辈子他还能当一个父亲。小家伙随他,聪明。唯一令他有些头疼的就是小Jim对枪械一点都不感兴趣,却对电脑情有独钟。

六年前,他因为办案效率,行事果断,和他的好搭档Lionel双双升了职加了薪。那老家伙高兴地拉着他喝了一晚上的酒,之后便开始发酒疯,混混沌沌地说了许多胡话,从刚升上来的美女警探的八卦扯到Carter还在时对他的"无情"剥削。笑着笑着,他们都睡着了,或者都哭了,在梦里。

五年前,bear活到了它的尽头。之后应Iris的要求他们又收养了一只泰迪,没有bear机灵,老是将尿撒到他的西装上。警探的工资不允许他再多买几套高价西服,仅剩的那两身因为洗了太多次也开始泛黄。Iris建议他再去买几件便宜的夹克,他不同意。有时候,人年纪越大,对某些事就越偏执。

四年前,zoe被卷进了一场政治风波。而这次没有了从前的幸运,他一个人没能也无法及时挽救她的生命。记得那天下了很大的雨,他在家,独自一人打了整晚的牌。

三年前,Elias被他的同僚击毙。这个消息在他的意料之外,却又偏偏在情理之中。因为前不久他还在唐人街的那个公园和Elias下棋,Elias对他说:"Detective,时间差不多了,我也该走了。谢谢你今天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陪我下这盘棋。不过你的技术真的比那个人差了好多。"然后这个老狐狸毫不留情的吃了Reese的王。

两年前,他在街角的那家甜甜圈店遇到了许久不见的陶。这次陶没有在逃命,而是穿着一身笔直的西装,和他一样拉着一个只有五六岁大的孩子。陶笑着问他,呦,你和你那个眼镜侠终于决定领养了个孩子?Reese只是笑笑,并没有做什么解释。两个孩子很快打成一片,陶一如从前在他耳边絮絮叨叨地说个没完,而他却一个字都没听进去。

一年前,他第一次去听了小Jim的家长会。家长们兴致勃勃地分享着各自的育儿经,而他却无论如何都融不进去。只能在一旁不停地嗯嗯嗯。回来的路上,Jim趴在车窗上,看见天空中飞过的一只小鸟,兴奋地问他这是什么。当时他是怎么回答的?噢,好像是敷衍地告诉他,好孩子要自己去发现答案。

三个月前,Lionel在一次抓捕活动中意外殉职。在这前一天这个陪他最久的老家伙还嚷着说要退休回家抱孙子。这下子,这世上,知道他过去的人都走了,他真真切切的成了一个普通人。

而他之所以能拥有这一切,都要感谢那一个人。

"Detective,醒醒,千万别睡啊!"

"告诉Jim,那鸟的名字叫Finch.…Finch."

"什么?"

呼吸变得越来越困难,视线也开始模糊。过去、现在重重叠叠在一起,Reese已经快要分不清楚了——

地下铁里,Root正在帮Shaw挽头发,Shaw正拿着骨头逗bear,bear却眼巴巴的看着电脑前坐得笔直的小个子男人,小个子男人转眼来到了图书馆里,捧着一本书,转头对他说:"Mr.Reese,又有新号码了。"

"Finch,我好想你。"

评论(30)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