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万是个场面人

改变是好事

其实李四是为了报复宅总才回吻心理医生╮(╯▽╰)╭

看419的时,有一处对话我来来回回看了不下十遍,那就是李四对宅总说他总有离开的时候,因此希望宅总能保护好自己。我一直在研究这句话背后的意思到底是什么。是编剧给李四立下的一面旗,还是李四打算为了鸡汤金盆洗手离开宅总。如果是前者我敬四叔是条汉子,但如果是后者——别拦着我突突了这个冒充四叔的人渣!

然后我耐着性子继续看下去。

佐姨终于在万众期待中出现了。她在车中对李四说的一句话引起了我的注意,那就是她说她从没想过李四会喜欢红发女人——我到现在才发现到鸡汤也是红发!

在意识到这点后,我的脑洞瞬间被拉开成了黑洞。

然后又顺着这黑洞重温了一遍418。整个人的心态一下子不一样了!

其实418的剧情发展应该是这样的:

李四如往常一样,带着煎绿茶和甜甜圈早早的来到地下铁。

宅总穿着意大利新定制的西服套装在李四面前转了一圈,然后问他怎么样。

李四当然说好啊!在他心里宅宅穿什么都好看>3<就在李四揣摩宅总等会到底是约他出去看电影还是吃晚餐的时候,宅总告诉他,他晚上有一场约会——和一个在香港认识的女教授。

这句话如晴天霹雳,霹得李四当场愣住了——每天早起排长队给对方买早餐,结果对方要跟一个才认识没几天的女人约会!

李四表示他心塞的要死,完全没心情工作。所以接下来一整天他都不在状态,先是被赏金猎人偷了警徽,再是被小混混偷袭拍晕,最后回到警局时他已身心俱疲。

因此当今天第二次被女人强吻,并且这女人的头发还是红色,这让李四一下子想到了当初宅总和grace的种种、宅总和新认识的女人约会、以及他最近受到的冷落。所有的一切让压抑一天的李四终于爆发了!

哼哼,既然你背着我和别的女人约会,那就别怪我吻别的女人!

于是,李四就回吻了心理医生╮(╯▽╰)╭

然后让我们再回到419,在结尾撕逼大战开始之前,李四想给宅总手枪,宅总委屈地摇头,然后李四说:那就紧靠着我。

至此我对于开头的那个疑问终于有了答案——Reese是不会离开Finch的,除非他死。

评论(16)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