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万是个场面人

改变是好事

1995年,我还在我妈怀里吃奶。

我爸还留着个莫西干头和一帮兄弟赤着膊在大排档里喝啤酒吹牛逼。

浩南哥跟着大佬B混了十年。

山鸡不知道泡过了多少妞。

2015年,我在大学里努力当一个有文化的21世纪四有青年。

我妈和广场舞上的大妈们打成了一片。

我爸穿着西装顶着啤酒肚为了生活在大酒店和一帮所谓的生意人谈天谈地就是不谈心。

浩南哥不知道还在不在洪兴帮当老大,又或者已经金盆洗手了。总之,郑伊健负了邵美琪,甩了梁咏琪,最终和蒙嘉慧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山鸡娶了菜菜子以后不知道还没有到处乱约炮。总之,陈小春是个好男人,应采儿很幸福。

二十年,一晃而过,你成了什么样的人?是碌碌无为还是有钱有势?是跟了耶稣还是信了佛亦或者把自己当老大?当《友情岁月》响起时还会热泪盈眶吗?

我不知道,因为——我他么二十年前还在喝奶!

古惑仔,几乎承载了一代热血青年的回忆。我爸曾摸着我的头跟我说,当初要不是看我还小他肯定也跟着我家那的地头蛇混了。当然,我知道这是开玩笑,因为要是他真的跑去当了小混混,我爷爷奶奶非打断他的腿不可!

如今看来,虽然古惑仔的剧情多少有些幼稚和夸张,但那种为了朋友甘愿两肋插刀的友情真的让人感动到涕泗横流。

作为一只非典型闷骚白羊,看完电影后主动给远在成都的好基友打了个电话,互相安利了几部电影电视顺便吐槽了一下对方奇葩的口味,然后我羞羞答答地说,有你真好;她在电话那头沉默了几秒,然后问,你没发烧吧?

在看古惑仔之前我曾为了等等去看了《扎职》。不知道是不是为了致敬经典,扎职里有很多情节都和古惑仔很相似,但却没有古惑仔的那种味道。陈伟霆很帅,温碧霞依旧很美,英皇想捧,可惜捧错了时代——现在都是文艺小清新青年了,大家都爱穿件白衬衫当了学生谈个小恋爱,45°仰望天空缅怀一下我只谈恋爱不读书的学生时代,谁还稀罕那种打打杀杀刀光剑影的血腥场面。

至此,

陈浩南还是铜锣湾的那个浩南。

山鸡的“鸡”还是那个鸡巴的“鸡”。

只是我们已经不是当年的“我们”了。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