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万是个场面人

改变是好事

420,卡姐是想告诉李四,趁你还活着快点向你老板告白吧!

“我留着这张照片还有另一个原因。这是我没见过的你的另一面,幸福、充满希望、深陷爱河。你可以重新拥有这些,John。只要你坚持下去,有人关心你、爱你,只要你敞开你的心怀,就像你之前告诉我的,不管我喜不喜欢,我都不是一个人,你也不是。”

这是420最后卡姐对李四说的一段话。

说实话,刚看完420的时候我并没有被虐到,反而陷入一种深深的恐慌之中——李四在这里应该不会死,那么在被卡姐开导之后,按常理他一定会有所改变,而这改变必然是敞开心扉。卡姐话里带了一句“陷入爱河”,这一集会不会是给李四和鸡汤的BG线埋下伏笔,李四敞开心扉的对象会不会不是宅总而是鸡汤?李四会不会在被救起之后第一时间就把自己的身心都毫无保留的交给鸡汤?总之,李四和鸡汤会不会就这样铁板锭钉了?宅总注定了要和根妹相依为命吗?

带着这些巨大的、压得我快喘不过气来的疑问我又细细地看了一遍420,并且把李四和宅总的互动全部都挖了出来,这才发现——妈的,这集李四和宅总一直在秀恩爱啊!

以下是我摘的一些很值得人深究的对话:

Finch:(Bear)不满于巴塔哥尼亚的地图,他已经开始啃食第一版盖茨比了!

Reese:你要是不想让他再吃你的书,那就别买皮面的了。

Finch:……

Reese:我会给你买本新的。

Finch:我不认为我付你的钱够买本新的,Mr.Reese。这也不是重点,【有些东西是无法取代的】。

————————————

Finch:听你这么说我们的工作还真简单。

Reese:必须简单啊,不然你怎么会走。

Finch:你带回来一头猛兽!我得去遛它,给它洗澡,给它喂食,防止它继续吃我的书!

(卡姐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李四,李四一脸无奈加宠溺——唉~真是拿他没办法。)

————————————

Finch:你搞清楚帕特森先生是受害人还是行凶者了吗?

Reese:还没,但是我在跟踪他。

Finch:我去找你!(着急的)

Reese:你要阻止一场黑帮大战,还记得吗?

(Finch担心加失望——我只是想跟你在一起。)

————————————

Finch:我没办法联系上Mr.Reese.

Fusco:祝好运吧。我早上开始就没有收到过油头哥伦布的任何消息了。(油头哥伦布是什么鬼啊豆豆!)

Finch:真的吗?

Fusco:怎么了,有什么需要你担心的吗?

Finch:到也没有。

Fusco:你们上一次说话的时候他在哪儿?

Finch:在跟踪切斯.帕特森。

Fusco:帕特森,是神奇小子调查的案件的涉案人员?

Finch:是的,如果你有他的消息,记得告诉我。

Fusco:当然。

Root:你担心得太多了,哈罗。我相信不管他在哪,那个大笨蛋都能照顾好自己。

(宅总点头,但表情告诉我们他依旧没放下心来。)

【不得不承认宅总对李四总是最敏感的,在别人都还没感觉到的时候,他已经隐隐约约知道李四出事了。并且配上表情真的太像担心丈夫的妻子了!】

————————————

Root:你很担心他,是吗,哈罗?

Finch:John确实会和人保持距离,但这不是他的风格。

Root:你能查出什么吗?

Finch:我在我们的网络上成功定位下他的手机最后一次联网的位置,不幸的是信号很快就消失了,我没有其他办法定位他了。

Root:我很遗憾,哈罗。

(此时宅总一脸快哭了的表情。)

————————————

至此,我为我之前狭隘地理解卡姐的话而感到羞愧,卡姐想要告诉李四的是,他不是一个人,还有人关心他,伴着他,always。整集看下来,除了卡姐和李四的对话,就剩下宅总对李四深深的担心,而鸡汤连个脸都没露,这说明什么?然后为了我脆弱的玻璃心开始不停地自我催眠:之后肯定会重描写李四和宅总之间的羁绊,之后肯定会重描写李四和宅总之间的羁绊…RF大旗永不倒!

之前不是有消息说,李四必死。如果真的是这样,我想,宅总一定会深受打击,以至于对这个世界失望,从而失去与小撒对抗的信心。

然后我自动脑补了这样一个画面:

与小撒的对决到了最关键的一刻,而李四却深受重伤。

他躺在宅总的怀里,浑身是血。

宅总手足无措的跟李四一遍又一遍地说着:你会没事的,你会没事的,John!

李四或许预料到宅总在他死后会是怎样一个样子,所以他把卡姐对他说的话再一次说给宅总听,希望能给他支持——我没见过的你的另一面,幸福、充满希望、深陷爱河。但你可以重新拥有这些,Harold。只要你坚持下去,有人关心你、爱你,只要你敞开你的心怀。你看,我不是一个人,你也不是…

最终,李四还是闭上了眼。

之后,宅总带着李四最后的话,和小撒对抗到了最后,每当被逼入绝境快要放弃的时候,只要一想起李四的话,他就能咬牙坚持下去,直到胜利。

只是,宅总为的不是幸福、充满希望、陷入爱河的生活,而是John Reese。

就像开头第一个片段里他所说的那样,有些东西是无法取代的。

评论(9)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