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万是个场面人

改变是好事

季终,四叔表示窝囊了那么久终于可以在我老婆面前一振雄风了!

这或许是我最后一次写poi的非正式读后感。不管怎样我都说不出“再见”这个词。

422,作为一个忠诚的RF教徒,我怀着一颗极其虔诚的心去膜拜它缅怀它,无论会不会有第五季,它都会作为一个完美的结局深深地存于我的脑海中,只因为四叔对宅宅说的那一句话——这里就是我心之所在——换言之,有你的地方就有我,Harold。

421,四叔从表情到气场都散发着浓浓的幽怨信息“哈罗德不带我玩不开心,多米尼克中二装逼还低智商不开心,不能突突人不开心,刘海变成空气刘海了不开心,哈罗德不带我玩不开心…”。

另一边,宅总接到多米尼克的威胁电话,陷入了"女儿和老公同时掉到水里要先救谁"的艰难抉择当中。几乎没犹豫的他就选了李四,显然李四对于他来说是最重要的,重要到另他失去了正常的理智和判断。还好有儿媳妇在旁边拖住了他,站在一个旁观者的角度给他分析清楚了利害关系——只有先救了TM才能救李四,而如果先救李四,他谁也救不着,这是一个充分非必要条件。

所以宅总妥协了。

而TM宝宝也果然没有让她最爱的粑粑失望。

当422,TM宝宝把管理员权限给四叔的时候,不仅仅是救了他,并从某种意义上承认了他这个后爹。虽然四叔表面上看起来波澜不惊,但实际内心已惊涛骇浪——他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地牵着哈罗德的手散步在荷兰(为什么是荷兰大家都懂的)那开满郁金香的田野里顺便做点“坏事”而不必担心被突然响起的电话铃声打断了。

要知道夕阳红最大的阻碍永远是两人上一段婚姻遗留下来的孩子。而他和哈罗德虽然先后收养了bear、大锤(大锤找了个媳妇root),但李四知道哈罗德最在意的还是和前夫"生"下的TM,毕竟这是他一把屎一把尿亲手养大的。

所以当TM帮李四脱离险境时,他就知道他这后爹算是快要熬出头了!

因此怨气值化为兴奋值,兴奋值再化为武力值,瞬间从前的高帅李四叔就回来了!

收拾完多米尼克一党,四叔迅速收拾了一下自己,换了件帅气的衣服——笑话,怎么能让哈罗德看见他狼狈的一面。

到此为止422都是完美的。然而我知道编剧们的尿性,发了点糖必然会有个巴掌,虽然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但当鸡汤出现的时候我的心还是碎成了一地。

21:42到22:47我来来回回看了三遍!俗话说想要打败敌人首先就是要了解他。为了剔除鸡汤给我造成的心理阴影,我仔细揣摩了这短短一分钟左右的剧情。第一遍是心痛的,第二遍是淡定的,第三遍是兴奋的。

首先作为一场告别戏,李四和鸡汤没吻甚至连个拥抱都没有。其次,鸡汤问他“John,我会失去你吗”时,李四没有说“当然不会、我爱你、等我”这种让人分分钟想突突人的话,而是极其客套地说了一句“保重自己”。这不仅是一个教科书式经典flag,更说明在四叔并没有和鸡汤一起到老的打算,而倾向于为Harold.Funch去死。

这特么不是真爱是什么?

然后四叔终于如愿和宅总在一起了。爹地、粑粑、宝宝、儿媳再次团聚,战斗力随之提升到一个空前的高度。这就是爱的力量啊!

在那个房间里RF在虐了N集之后终于来了颗真真的糖,李四在宅宅内疚的时候告诉他:“别想了,哈罗德,这里就是我心之所在”,至此表白狂魔李四回归,并且进度条告诉我不会再有颗老鼠屎了。

结尾李四一个人出去放大招的时候,说实话我是希望他就此领个便当——为老婆、百人斩、即使死、也光荣。历史会铭记他的。

然而,当宅总看见四叔从汽车后面走出,颤抖地问他:“John,你还活着。”李四对他说:“我还得等几年那退休金呢,Harold”时。我知道最好的结局不是李四为宅总一个人帅气的死去,而是陪在他身边努力的活着直到一起死去。

ps:不要为死去的老师难过,他终于可以去和刀疤小哥团聚了。

评论(15)
热度(1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