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万是个场面人

改变是好事

【叶蓝】叶修与蓝河与泡面

1.鸡蛋加泡面

蓝河觉得叶修在厨艺上的造诣很高。

他会鸡蛋煮泡面、排骨炖泡面、鱼香肉丝炒泡面……无论是康师傅还是统一还是日清,汤面还是干面,只要是泡面就没有他驾驭不了的。

每次和蓝河吵架,只要叶修以一句“饿不饿?我下面给你吃?”做结尾,然后再配上无辜的扑闪眼神,蓝河就会缴械投降。偶尔有几次蓝河下定决心要表现出强硬的姿态拒绝,也被叶修自顾自地将他泡面里的鸡蛋夹进蓝河碗里而打败。

蓝河一直觉得是因为叶修的泡泡面技术太好、味道太美味,他才会这么没原则。但事实上每次吵完架叶修给他煮的面都是最普通的泡面,就是超市里那种一块多一包的康师傅牛肉面,没有牛肉、没有排骨、没有掐着时间算劲道,只是简简单单的在烫水里抄了一下,把调味包撒上,再加一个蛋进入,就完事了。

后来,蓝河又仔细想了一下,他为什么会这么容易就原谅叶修?真的是因为泡面有多好吃吗?不是的,再豪华的泡面他也吃过,而之所以被这一碗鸡蛋加面打败,只因为泡泡面的人是叶修——一个能包容他所有小脾气的人。

 
 

2.泡面加橙子

电竞之家采访叶修。

主持人半开玩笑地问,“叶神,当初大家都以为你心里只有荣耀,那后来许先生是怎样进去的呢?”

叶修煞有介事地回答,“这就好像吃泡面。”

“啊?”主持人表示不解。

叶修沉思了一会,解释道“你想啊,你吃泡面吃到腻,这时候再看到一块蛋糕,你能吃的进吗?”

“不能。”主持人摇了摇头,“所以这和那个问题有什么关系?”

“别急,我还没说完,那如果是一个酸甜爽口的橙子呢?”

“额……这个可以考虑。”

“不是考虑不考虑的问题,而是一定吃得下,橙子不仅美味还助消化。”

“哦我懂了,你是说,许先生就像那个橙子?”

“不全对,蓝河是那个橙子,也只有蓝河能是那个橙子,懂没?”

 

评论(13)
热度(89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