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万是个场面人

改变是好事

【喻黄/叶蓝】心脏二人组的阴谋

主喻黄,叶蓝,微双花,周江,林方

————————

2025年8月,冰岛埃亚菲亚德拉火山继2010年后再次爆发,这次间隔时间之短,令所有人都没有料到。火山灰笼罩整个欧洲,大量航班取消,众多旅客滞留机场。

中国队刚取得首届世界荣耀邀请赛的冠军,虽然被堵在瑞士不能立刻回国,但这依旧不能影响到大家喜悦的心情。

“哎呦我说这火山都为我们庆祝呢!”方锐勾着张佳乐的肩开玩笑地说道:“正好我们再乘此机会多逛逛,前几天忙比赛根本没时间玩。手表啊什么的多买点。”

“这灰那么大,出去就跟盲人似的玩什么啊。”张佳乐一脸嫌弃的拍掉方锐的爪子,往张新杰方向靠了靠。

“这不是有张新杰大大吗。北京雾霾那么厉害,人家不也好好活到现在没迷失在人生的道路上,还怕这火山灰?”

张新杰正拿着手机不知和谁发短信,听到有人提到他,抬起头来一本正经地反驳道:“那是十年前,现在北京pm2.5日平均值低于25,空气质量在全国排名第三。”

“哈哈哈方锐大大我说你有空真的应该让叶修带你去首都看看,他不是老自称天子脚下吃皇粮长大的吗。上次我和我们队长去北京玩,那天蓝的那云白的就跟ps上去的一样,你说是不是啊队长,队长?”黄少天跨坐在旅行箱上,转头刚想向喻文州求证,却发现后面空无一人,这才想起来他家队长和叶修一起到前台订房间去了。

“让老叶带我去北京?做梦吧!他除了打荣耀,没事就往你们G市跑。要不是你们蓝雨都是和尚,我还真怀疑他是不是看上哪个了。”

“诶你这么一说我突然想起一件事。最后一场打完的时候我从台上下来,路过走廊,听见叶领队貌似在和谁通电话报喜,听语气还蛮亲密的。你说叶神不会恋爱了吧?”唐昊也耐不住寂寞凑了过来。

正当大家对他们的叶领队八卦的不亦乐乎的时候,叶修和喻文州带着翻译、助理回到了队伍。

 

“哎呦什么事那么热闹啊,说来让哥也听听。”叶修一回来就跟方锐一样顺手就往张佳乐肩上搭,然后一副吊儿郎当的模样看着做贼心虚、眼神飘忽的众人。

“没事,就是张佳乐说他想孙哲平了。”方锐毕竟是跟叶修一起从兴欣出来的,脸皮厚,一下子就反应过来了。

“滚滚滚,你才想你家老林呢!”张佳乐炸毛。

“乐乐别激动,哥能深刻理解你们这种不能带家属的痛,有什么恩怨私下里解决,现在静静我有件很重要的事要说。”

众人见叶修严肃起来,也停了吵闹,眼巴巴的等着他继续往下说。

“大家也知道这火山爆发来的突然,我们都没什么准备。机场附近的酒店已经人满为患。虽然我们有官方加国际友人的背景,但房间还是缺了一间。也就是说,有两个人要挤一间单人房。”说到这里叶修停顿了一下,扫了一圈,发现大家表情各异。

“可以让苏沐橙和楚云秀睡一起啊!她们人小睡着不挤。”孙翔趁着叶修停顿抢着提议道。

“这样说也没错。”叶修摸了摸下巴,和喻文州对视了一眼继续说道,“不过现在不是提倡男女平等嘛,我们不能无视女同志们的意见。我觉得还是来个抽签比较公平。大家有意见吗?”

楚云秀和苏沐橙原本是想要一间的,因为这样好方便她们晚上讨论电视剧,八卦什么的,但听到孙翔这么一说,突然开始期待两个大男人挤一张床的场景。最近她们被戴妍琦安利去看了一部叫《为爱所困》的泰剧,对那方面的知识及其渴求。所以听到叶修的提议后纷纷表示赞同,顺便夸赞了一下叶修是尊敬妇女的好同志。

众人见两个女孩都这么说了,也没办法反对,只能点头表示同意。

叶修一脸郑重的把一堆房卡拍在酒店大厅的茶几上,从口袋里摸出一堆纸牌,说道:“这是前几天从孙翔他们那没收来的纸牌,我现在拿出几张,抢到1234的是单人,剩下的56一间,依次类推。为了公平起见,等会儿我让工作人员拿纸牌,他数一二三把牌往茶几上一扔,你们就去抢,没抢到的那个就自个儿找人合睡。如果没人愿意接收你就只能怪你人缘太差了。还有我把丑话先说前头,愿赌服输,没抢到就是没抢到,不能来个一哭二闹三上吊的耍赖啊。”

黄少天用口型悄悄对站在叶修旁边的喻文州说,“队长待会儿我帮你抢!”

结果嘴巴刚闭上,叶修又开口加了一条,“一人只能抢一张啊”,然后笑着看了眼黄少天。

黄少天狠狠瞪了眼叶修,然后向喻文州挥了挥手,喻文州笑着站回了他的旁边,顺手将黄少天夹在衣服里面的衣领给翻了出来。

然后收到来自苏沐橙和楚云秀的四道充满探究的射线。

所有事情都准备就绪,当地的工作人员迅速把纸牌往茶几上一抛,还没等牌落地,一群人就扑了上来,就跟好几天没吃肉的恶狼似的。

黄少天作为著名的机会主义者,说时迟那是快,迅速挤到叶修旁边,手臂灵活的穿过人群,侧着身一手拍着一张牌,一手拉着喻文州,喊道,“队长快!我帮你挡着老叶你快摸一张。”

只是刹那功夫,桌子上的牌就被抢了个空。

黄少天目瞪口呆的看着除了本时装杂志什么都没有的茶几,“这不科学啊!我明明挡着老叶,按理说应该还有一张啊!老叶我说你是不是一开始就数错了,不是13张是12张?”

只见叶修淡定的从口袋里摸出一张房卡,在黄少天眼前晃了晃,一脸嘚瑟地说道:“我有说过要和你们一起抢吗?好歹我也是个领队,留个房间给自己这点权利还是有的。”

说完不等黄少天反应就拎着自己的行李迅速往电梯闪去。

众人这才反应过来刚才叶修说的是1234单人间,如果是13张的话就应该12345单人间。卧槽这小子太奸诈了!

“叶修我操你大爷啊!”黄少天终于忍不住在异国他乡爆了粗口。

余下抢到房卡的人或是单人或是双人都默契的向黄少天投来了同情的目光——没抢到牌的可是喻文州啊!他不睡黄少天还能睡谁?

方锐继叶修之后第二个提起行李,他运气好抢到了1,路过黄少天身边时,拍了拍他的肩膀一脸郑重的交代道:“组织就把老喻同志交给你了,好好睡。”

“睡你妹啊!”黄少天差一点把手里的包甩出去。

“黄少,睡......”没有江波涛在身边做翻译,周泽楷无法把自己的意思很好的表达出来。

孙翔拎着行李跟了上来,他和周泽楷一间,因为副队长不在,他深感自己责任重大,出国前特意向江波涛学了几句周泽楷语,时不时的就帮周泽楷翻译几句,虽然他自我感觉良好,但实际上翻出来的意思和周泽楷的本意差十万八千里。

“我们队长的意思是让你们好好睡,别挤着了,对吧队长?”

“......”周泽楷张了张嘴最终还是沉默地走向电梯。

张佳乐在后面笑的前俯后仰,感叹着自己来了一趟瑞士终于开始转运了。

王杰希委婉地向喻文州表示自己睡姿不好,可能会踹到他,喻文州笑着表示没关系,然后王杰希带着努力憋笑的唐昊一起离开了。

张新杰将手机放入口袋中,还没开口,喻文州就率先说道:“我可能和你的生活作息不太一样,所以我们还是别睡一间了。”张新杰点头表示赞同,然后好心的给他们讲每人睡到零点几米才是最舒服的。

李轩和肖时钦一间,两人和黄少天还没熟到可以乱开玩笑的地步,于是只是向黄少和喻文州点了点头就告别了,正所谓一切尽在无言中。

最后苏沐橙和楚云秀跑了上来,她们激动地握住黄少天的手,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意味深长地说了一句,注意身体。

众人陆陆续续地离开,偌大的大厅里只剩下黄少天和喻文州,两人相视而立。

“队长......”

“少天......”

黄少天见喻文州用一种可怜兮兮地目光看着自己,瞬间到嘴边抱怨的话统统咽下,拎起自己和喻文州的行李转身就走,

“队长,你要睡左边还是右边?”

 

 

————————————————————

后记:

苏黎世半夜12点,9527房间,房间里没有点灯,就一台电脑发出幽幽的光,两个人影隐在黑暗中。

“呦,老喻啊,这么宝贵的时间你怎么舍得跑出来?”

“少天在洗澡。”

“啧,我陪你演这出戏,我要的东西呢?”

“给,这是蓝桥春雪所有的资料,包括住址爱好有无女朋友。”

靠窗抽烟的人影接过另一个人递过来的文件夹,就着微弱的电脑屏幕光翻看了一下,点头道:“不错。”

“这次合作很愉快,希望我们下次还有合作机会。”

“嗯,会有的。”


评论(35)
热度(2197)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