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万是个场面人

改变是好事

【喻黄】我的对象跟我一个队

黄少天很烦。

明明他不过二十又六,却每次回家都要被逼问有没有处对象。即使巧舌如簧如他,在面对黄爸黄妈的双口相声时依旧被秒的连个屁都放不出来,只能学周泽楷——不停嗯嗯嗯。

夏休期来临,俱乐部的队员陆陆续续都回了家,黄少天眼看这日子拖得不能再拖了,只能收拾行李向喻文州告别。

喻文州有些担忧,问需不需要他陪。

然后被黄少天拒绝了,他罗里吧嗦说了一堆,总结成一句话就是:哥HOLD的住,大不了十八年后又是一条好汉。

喻文州还想坚持,但黄少天早已转身拖着行李悲壮地攀上了火车。

五小时的颠簸,黄少天怀着期盼又恐惧的复杂心情站在家门口。

黄爸黄妈见到大半年没见面的儿子都很兴奋,一进门就不停地嘘寒问暖,端茶送水。然而黄少天知道,这一切不过是暴风雨前的宁静,黑暗前的黎明,都是虚的。

真正的末日审判即将来临。

果然当夜幕降临之时;当灯火印上窗户;当一切归于平静后,黄妈温柔地给黄少天碗里夹了一块挑过刺的鱼肉,问:”天天啊,处对象了吗?“

黄爸在一旁以退为进:“你也真是的,孩子一回来就问这种问题。反正我们也等了这么多年了也不急于这一时,隔壁老吴家的孙子也不过六岁,说起老吴家的孩子前几天还帮他奶奶打酱油呢!每次,我......."

”咳,爸,“黄少天打断了黄爸的碎碎念,显而易见他的话唠遗传自Y染色体”实际上,嗯,我处了...“

”啥?“×2

”我处对象了!“

”处啦?什么时候?“黄妈激动地放下了筷子。

”三个月前......“

”哪里人?家里做什么的?有没有兄弟姐妹?好吧,这些都不重要,关键是什么时候能结婚?“

面对黄爸黄妈的迫切,黄少天更加不知道怎么开口,他斟酌组织了半天语言,终于开了口,”他我们队里的。“

”一个队好啊,平时能多见面,现在异地恋都长不了,不过我记得你以前说过你们队里都是男的,难道来新的女队员了?你小子行啊,这么珍贵的资源都被你抢到了不愧是我儿子啊!我当初教你的那些情话是不是派用处了,我当初就是这么追到你妈的.......“

”爸,事实上我们队没来新队员......“

”没来新队员?那是训练营的?你小子别给我找了个未成年啊!“

”没有啦!他成年了。爸妈你们先别激动听我说,其实他.......“就在黄少天鼓足勇气打算坦白一切的时候,放在桌旁的手机提示有一条来自喻文州的新短信。黄少天本能的停下了话语,划开了解锁键——

「少天,有些事注定了需要两个人一起面对,等我,乖。」

然后,在一阵沉默中他听到玄关处传来一阵节奏熟悉的敲门声,咚、咚咚、咚,亦如他的队长在蓝雨每晚叩响他的房门........

——————————————

后记:

黄少天还是被赶出来了。

即使喻文州怎么保证之后会对黄少天好,黄少天怎么表示他爱喻文州其他都不在意都没用。

因为黄爸黄妈实在接受不了他们儿子竟然是受这个现实啊!!!!!

评论(20)
热度(91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