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万是个场面人

改变是好事

【叶蓝】我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

联盟出了个超级新人,职业是散人,ID叫君偏哭。

一看这具有挑战性的职业和个性鲜明的ID就知道是叶修的脑残粉。

在接受采访时,小新人曾不止一次的表示此生最大的两个心愿一是自己的散人得到叶神的认可;二是加到叶神的好友位。

第一个愿望不能一蹴而就,而第二个愿望看似触手可及,实则想要实现却比登天还难——每天要叶神好友位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排到他不知要到何年马月。

自叶神退役以后,为人低调,像他们这样的新人根本见不到他的面,跟别说当面要好友位了。

小新人很为难,他请教了很多和叶神关系不错的前辈,如何加到叶神的好友位。

前辈们意味深长的告诉他去请教一个叫蓝桥春雪的剑客。

小新人以为这个蓝桥春雪也是哪位退役的大神,结果多方打听才知道,这人不过是蓝溪阁下一个技术稍微厉害点的网游高手,甚至连职业选手都算不上。

小新人心里很没底,怎么看这个蓝溪阁的剑客和叶神搭不到边啊。

一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黄前辈摸着他的头,高深莫测地说,你还是太年轻啊想当年巴拉巴拉巴拉......

于是小新人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很有礼貌的敲了传说中的蓝桥春雪。

君偏哭:[蓝桥前辈,您好。]

许博远受到了惊吓,一把拽过正在旁边专心挖西瓜吃的叶修。

“什么情况?这不是最近打破新人墙、有望接替你成为第二个散人的天才新人吗?”

叶修抱着个西瓜满脸迷茫,他最近除了荣耀和许博远已经很久没关注外界的消息了。

君偏哭?名字很任性啊!

蓝桥春雪:[你好。]

许博远战战兢兢的回了几个字。

君偏哭:[那个...听说您很厉害,可否赐教几招。]

噶?

许博远和叶修面面相觑,这小新人不按常理出牌啊,虽然蓝桥算得上是网游里的高手,但和职业选手比起来还是差了不止一个档次,来找他赐教要么是闲到蛋疼要么就有肮脏的py交易,总之目的绝不单纯。

可实际上,小新人不好意思直接说出请求,只好拐弯抹角的暗示。在他看来能和叶神关系如此密切,即使未成职业选手,也绝对是位大神,这就好比武侠小说中的隐世高手,不求功名利禄,只求肆意快活。

这样一想他对这位素未谋面的“蓝桥春雪”就更加恭敬了。

除此之外,某喻姓前辈也曾教导过他,欲想攻略boss,必先拿下其身边的人。

蓝桥春雪:[这位小兄弟,我想你是不是误会什么了?]

许博远的语气在不知不觉中也被对方给带歪到了另一次元。

君偏哭:[我知道这请求很唐突,但我真的仰慕前辈许久。]

仰慕?

一旁默默吃瓜的叶修,看到新跳出的对话,眉毛一挑。

许博远有些不好意思,摸了摸鼻子,刚想再和这小新人聊几句,问问他为什么仰慕他,键盘就被叶修抢了过去。

叶神叼着跟勺子,啪啪啪几下,就发了一条新消息过去。

蓝桥春雪:[在下心有所属,solo可以,其他免谈。]

许博远嘴角抽搐了几下,一巴掌拍在叶修头上。

“什么叫心有所属?!可能人家并没这意思呢,你这回答搞得我很尴尬。”

“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任何对我家蓝的不纯洁窥伺都必须扼杀在摇篮里。”

叶修回答的煞有其事,许博远红着脸一时不知道如何反驳。

 

蓝桥春雪:[房间123456,密码123456,来]

小新人一心想着叶神好友位,对于上面那些对话也没多想,兴匆匆地提着茅就进了房间。

“他找我切磋,你干啥呢?”

叶修将许博远抱到腿上,自己拿过鼠标和键盘,操纵着蓝桥春雪进了游戏。

“难得见到个职业散人,我手痒。”呵,仰慕蓝桥?看我不虐哭这小子。

许博远无语的翻了个白眼,自动从叶修身上挪了下来,好让他更好的操作。

事实证明能破新人墙的最佳新人肯定不是等闲之辈,最初两人打的难分伯仲,但渐渐叶修的经验使他占了上风,直到最后拿下比赛。

小新人很激动,眼里闪着bu ring buring的光,蓝桥前辈的剑客虽然风格和黄少的完全不同,但也是顶尖的,操作意识无懈可击,仔细看看风格似乎和叶神的更加接近。果然找这个人曲线要叶神好友位是没错的!

 

君偏哭:[厉害,我甘拜下风。]

蓝桥春雪:[哪里哪里,小兄弟你也很厉害啊,对于散人的理解很到位啊,就是欠缺些经验以及这武器也是个问题,我想在不久的将来你一定会成为一个优秀的散人操作者。当然离君莫笑还是有一定距离的。]

许博远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竟然能脸不红心不跳的夸自己。

小新人见蓝桥先提到自己的偶像,兴奋到不行。

君偏哭:[前辈认识君莫笑?]

蓝桥春雪:[认识]

君偏哭:[实不相瞒,其实我这次来找前辈是想问问有没有什么办法加到叶神的好友位。]

终于把自己想问的问了出去,小新人即忐忑又焦急。

蓝桥春雪:[你想要君莫笑的好友位?]

君偏哭:[是。]

蓝桥春雪:[那你为什么找蓝桥切磋?]

君偏哭:[黄前辈说只有你知道怎么要到叶神的好友位。]

原来绕了个大圈子,人家根本不是仰慕他而是冲着叶修来的,他就说嘛,职业选手除了叶修这个奇葩谁会注意到他这个无名小辈呢。

许博远不想再去看电脑屏幕,一个人郁闷地挖着西瓜,大口大口咀嚼——天很热、他很气、不想说话。

看着脸颊鼓鼓,像只小仓鼠一样的许博远,叶修心情颇好。他似乎回忆起了当初和许博远初识的场景,那时蓝桥还叫蓝河。

蓝桥春雪:[想要叶修好友位,先发18条好友申请吧。]

君偏哭:[这能行吗?我都发25条了!]

蓝桥春雪:[不多不少,要正好18条才行。]

君偏哭:[为什么?]

蓝桥春雪:[没有为什么,只是我的个人爱好而已。]

回完这句话,叶修就干净利落的退出了游戏。

许博远将他的西瓜挖了个干净,眉眼间还有些茬茬。

“你把我的西瓜吃光了。”

“哼!”

“我需要的到应有的补偿。”

“补偿你妹...唔,唔...”

唔,这西瓜貌似变甜了!

 

小新人坐在电脑前,细细理了一遍蓝桥春雪说过的话,最后停留在那句“只是我的个人爱好而已”上。

什么叫“我的个人爱好”?再结合蓝桥春雪的操作带有强烈的叶神风格,有一个答案浮上他的心头,就像竹林里快要破土的春笋,呼之欲出。

妈呀!

等等!

他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

 

 

 

 

 

 

 

 

 ——————

春意老在浏览荣耀论坛。

看到上面都是对于叶修无名指上那枚戒指的讨论。

前一天叶修作为国家队领队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到手上这枚戒指有何特殊含义时,曾笑着表示这是一个对他很重要的人所赠予,至于其他他表示不能再透露更多。

网友们都很牛逼,不过一晚上就扒出这枚戒指是某著名珠宝品牌旗下的情侣对戒。并且追本溯源,指出戒指出现的大致时间是兴欣夺冠后世初赛出征前。

瞬间叶修的粉丝都炸了,尤其是老婆粉,纷纷堵着耳朵表示她们不听不听不听。

春意老盯着那张截出来的戒指特写,莫名觉得它很眼熟。

眯着眼,摸着下巴,陷入沉思——他绝对在哪里见过。

“老春啊,中午了,饭否?”

许博远斜靠过来,从宽大的T恤领子里滑出一样闪着光的东西。

瞬间,春意老的脑后闪过一道闪电。

——蓝桥脖子挂的那个戒指和叶神的是同款啊!然后他又仔细的思索了一下,貌似蓝桥佩戴的时间和叶神手上那枚戒指出现的时间差不多。

春意老“嚯”的站了起来,心情复杂的盯着蓝桥胸口那枚在阳光下正闪着光的戒指。

蓝桥看着春意老一系列奇怪举动,满脸迷茫。

“蓝桥.......”

“嗯?”

“我貌似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

 

 

——————

世初赛,中国队出乎世界的预料,过三关斩六将,最终拿到了冠军。

出征的中国队员也随之成名。

叶修作为领队,也被众多国外俱乐部所关注。

退役之后成为自由人的叶修受到了很多国外的邀请。

都是高价请他去做教练或数据分析师的。

叶修统统毫不犹豫的拒绝了。

拒绝的理由简单而又粗暴:

——国外没有许博远,不去!

等等,世界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

评论(26)
热度(1913)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