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万是个场面人

改变是好事

【叶蓝】好巧,我也没有女朋友

又是一年圣诞节。

节日的气氛从现实一路晕染到游戏。蓝雨俱乐部里早早就摆起了圣诞树、挂起了袜子。

然而单身狗笔言飞早已看破一切,他说,电子竞技是没有圣诞节的,所谓的圣诞树、圣诞歌、平安果都是建立在有对象的基础上才有它存在的价值。对于他们这群死宅来说圣诞节的唯一意义就是当晚荣耀有节日活动。

蓝河很赞同笔言飞的这个想法,他也想在圣诞节和妹子出去约会,然而客观上不成立——他至今孤家寡人;主观上——惨不忍睹——即使真的有了女朋友,他能想出最浪漫的庆祝方法也就是多抢几个荣耀礼包,多刷几个boss,然后少遇几次君莫笑…

12月24日23点55分,还有五分钟圣诞的钟声就将想起,所有荣耀狂热者一边摩拳擦掌,一边祈祷在那一刻到来时自己的网不要炸,尽可能的多抢几个礼包——这里面可是有很多平时刷不到的稀有材料以及高级装备!

12月24日23点58分,离活动开始的时间还有不到两分钟,蓝河将鼠标移到“开抢”,然后眼睛一瞬不眨地盯着电脑屏幕。这时一直安静的聊天框突然开始闪烁,提示有新消息进入。

他瞄了一眼,懒得点开,用冻僵的脚趾头都能猜到不过是不熟的、半熟的朋友发来的客套的节日祝福,这些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都变得不那么重要了。

蓝河想选择无视,然而越是置之不理,消息就来的越加猖狂,“哔哔哔”就跟死亡轰炸一样。蓝河怕再这样下去这变态的收件频率会把他电脑给搞炸了,愤怒地点开消息框,想看看到底是哪傻逼这么“不解风情”。

然后点开的一瞬他就慌了。

满屏都是君莫笑的消息,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内容,清一色都是咧嘴笑的表情。这比当年他向君莫笑连发18条好友申请还夸张!

什么情况?叶神的号是被盗了还是鬼畜了?

蓝河战战兢兢地回了一个“?”。

几乎是同时的,对面就给了反应。

“原来小蓝你在啊。”

“…叶神你有什么事吗?”

“没事,就看看你在不在。”

“啊?”

“不一般圣诞节都要出去和女朋友约会吗?”

“…叶神,你想多了,像我这种人怎么可能有女孩子要。”

“所以你没有女朋友?”

“没啊……”

“哈哈哈好巧,我也没有(憨笑)”

“……”

电脑前,蓝河啃了啃指甲,完全搞不懂叶神想干什么!难道是刺探军情看我们这抢到多少礼包?可是这时间还没到啊?!

瞄了一眼右下角的时间,还有不到一分钟,他也懒得再去深究这莫名其妙的对话,甩下一句“叶神有啥事咱们等会再说,让我去抢个礼包先!”就关掉聊天窗全身心的投入到抢礼包当中。

当指针走到12点,圣诞的战役也随之打响。砸键盘的、扔鼠标的、咆哮的声音在蓝雨俱乐部此起彼伏。

可以说那一刻宅男的秒杀力完全不逊于双十一晚上的女人们。

蓝河也完美的融入到这狂热中,只是他运气不好,啥都没抢到电脑就死了,骂了几声草,甩了鼠标就听到身边笔言飞抢到了好几个,而且拆开最垃圾的也有橙装。

这种巨大的反差,使他心情一下子跌落到谷底,看什么都是一片灰色。蓝河瘫坐在椅子上,看着笔言飞那逼在他面前炫耀,生无可恋。

沉寂了一会儿的聊天框又开始闪烁,点开,依旧是叶修。

“抢到几个?”

“唉,别提了,刚开抢电脑就死机了TnT这节日过得真没意思,要女朋友没女朋友,要礼包没礼包。”

“没啊,我觉得挺有趣的,比往年任何一个圣诞都有意义。”

“所以说叶神你抢到了很多礼包?”

“没。”

“那....难道...你有女朋友了?!”一个看似简单的问题,蓝河却问的十分艰难,输入框里的字打了又删删了又打,最后才点击发送。蓝河拒绝相信在他内心深处渴求得到叶修的一个否定回答。

“没啊。”

“那有趣个毛啊!”吁了一口气。

“因为刚知道喜欢的人也是单身,而且现在能陪着他一起跨过这个平安夜,虽然隔着一个网络。”

窗外,烟火一瞬绽放,照亮了整个夜空。

蓝河安静地坐在电脑前,与四周的狂欢格格不入。他将叶修发过来的最后一句话拆开、嚼碎、吞咽,却无论如何都无法消化。

叶神...他到底什么意思?

 

“什么意思?意思是他喜欢你呗。”

很久以后,久到所有的事都尘埃落定。

蓝河在某次老友聚会上跟笔言飞提起2026年12月25日零点零三分叶修与他的对话。语气中依旧透着一股难以置信和努力抑制的欣喜。

笔言飞倚在吧台上,翻了个白眼,如是说道。

如果不是喜欢,哪个白痴会天天追着个小透明满地图跑?如果不是喜欢,哪个白痴会拿着顶级攻略只为和春意老交换蓝桥春雪的兴趣爱好?

如果不是喜欢,哪个笨蛋会嘴上说着不要遇到君莫笑,身体却诚实的奔向任何一个可能有君莫笑的角落?如果不是喜欢,哪个笨蛋会在别人诋毁君莫笑时义无反顾地站出来维护?



那年,那月,那时,

全世界都知道叶修喜欢许博远,就许博远不知道;

全世界都知道许博远喜欢叶修,就许博远不知道;

所以,全世界就许博远最蠢,

但是,叶修不嫌弃就好。

 

 




可怜的单身狗呦,受到了无数点暴击。


————

去年圣诞的产物,到现在才算真正填满

我废,我去挂树(ಥ _ ಥ)

评论(22)
热度(94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