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万是个场面人

改变是好事

【叶蓝】叶神,我是你粉丝!

许博远缩在宴会厅的角落努力使自己的存在感降到最低。

此刻他的坐标在B市,东城区,东长安街33,B市饭店一楼宴会厅。

主线任务为出席表姐的婚礼,副本任务为刷众多不知道该叫什么的亲戚的好感,并顺利避过他们对于他婚姻状况及工作情况的探听。

这难度系数在许博远看来不亚于从君莫笑手里夺过boss,因此,他不得不场外求助亲友团。

蓝桥春雪:兄弟们!他们已经从国家大事聊到小辈近来状况了!我感觉快要轮到我了!怎么办!

笔言飞: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四处打量,趁机以上厕所为由,逃出包围圈。

蓝桥春雪:可这不是长久之计啊!

笔言飞:走一步看一步,你先去厕所蹲个大号长度的时间,到时候再听总部指示。

春易老:嗯。

蓝桥春雪:.......

许博远握着手机,只觉得一群大妈的眼神在他身上打转,犹如一只羔羊落入羊群,瑟瑟发抖。

虽然蓝溪阁这群人给出的建议也不可靠,但目前情况紧急,已经容不得许博远再挑剔了。

他扭了扭屁股,装出一副内急的样子,然后四处张望。

这一张望就望到了一个不得了的人。

什么冤家路窄?

许博远觉得大概如此。

远处,男方家属那边,一个叱咤荣耀联盟的男人正像许博远一样被一群大妈大婶“围攻”。

许博远的表情像吃到了屎,因为他从未见过表情如此谦逊、谦逊到几乎要低到尘埃里去的叶修。

叶家的亲戚都是高阶层人士,家中的晚辈皆是社会各层的精英。

叶修作为一个离家出走多年、以打游戏过活、目前待业中的不孝子。在大多数叶家长辈看来他是个百分之百的失败者。无论跟叶修家沾了多大的亲戚关系,只要是个活的比较体面的人似乎都能站在成功者的角度数落这个穿着西装依旧与周围环境格格不入的虚胖脸男人几句。

A婶说,她家儿子现在在华尔街工作。

B叔说,他家女儿现在在哥伦比亚大学留学。

C婆说,她家儿子是某某500强公司的部门主管,可以给叶修找个简单点的工作。

......

总之所有自认为是人生赢家的人或直接或拐弯抹角的说,叶修这孩子没出息,世界冠军?打游戏的冠军有什么用?

叶修被围在中间,叶秋去招待客人,叶爸叶妈因为他的多年不归家还在赌气中,也不帮他解围,叶修乖巧的将双手放在膝盖上,整个人显得孤立无援的样子,他不反驳,也不露出平常游戏中的嘲讽脸,只是一个劲的点着头说是是是。

蓝河隔着两个桌子看着这一切。

莫名觉得心里堵得慌,还有一种直冲脑壳的愤怒。

这可是叶修啊!

一个身披无数荣誉的男人,虽然他为人无耻无下限没事还老是抢他的Boss,但在许博远看来这世上除了叶修爸妈没有人可以以这样高高在上的姿态指责他。他所经历过的一切以及所取得的成就,是这群人当中没有一个人的儿子或者女儿赶得上的。

至少叶修有上千万的粉丝,他们有吗?

打职业就是loser?笑话!那是他们没尝过君莫笑的厉害!

许博远越想越气愤,嚯的站了起来,吓得一个刚要开口询问他有无女朋友的阿姨急急停住了话语。

“阿远,怎么了?”

许妈看着自家一向好脾气的儿子突然气势大增,诧异地问道。

“妈,我看到一个朋友,我过去打个招呼。”

然后不等许妈再说什么,许博远拉开凳子,大步流星地向叶修走去,一路上遇到许多与他打招呼的亲戚,但都被他敷衍了过去——此刻他眼里只有一个身处水深火热等着他去拯救的叶修。

在离叶修还有几步远时,他停住了脚步,调整了一下呼吸,换上一副又惊又喜的狂热脑残粉的表情。

他一个健步冲了上去。

“叶神?”

叶修正在思考接下来兴欣战的战术安排,突然听到一个熟悉的、年轻的声音从身后响起。他转头,便看到一个长相清秀的年轻人正一脸激动的看着他。

“天!真的是叶神!太难以置信。”许博远的声音有些颤抖,这不是装的,而是当真的与叶修如此近距离接触时,即使他是纯黄少天粉丝,依旧有一种抑制不住的震撼——叶修!活的叶修啊!天天抢他们Boss的叶修啊!

“你是?”

“我是你的粉丝啊!中国队拿到冠军真的太给我们长脸了!还有能给我签个名吗?就签,就签.....”许博远急急忙忙翻遍了他全身也没翻出一张靠谱一点的纸,只能袖子一撩,露出一截白皙的手臂,“就签这吧,我这辈子洗澡都不洗手臂了!”

叶修好笑的看着这个自称他粉丝的男孩子,他穿着剪裁合身的深蓝西装,眼角有一颗泪痣,莫名的叶修就将眼前这人与他在荣耀网游中认识的一个有趣的小剑客的形象相重叠。

叶修摊了摊手,可惜的说:“没有笔。”

“啊。”许博远瞬间垮了脸。

“有手机吗?”

“嗯。”

“我们可以合个影。”

听到叶修的提议,许博远瞬间又活了过来,连忙掏出手机,在一堆叔叔阿姨难以置信的表情中将自己的脸凑到叶修的虚胖脸旁,摆了一个风骚的Poss。

咔擦一声。

画面定格——一个笑得如阳光般灿烂,一个依旧嘲讽脸。

许博远看着照片觉得很神奇,明明刚才这人还一副身无可恋的模样,怎么一和他合照又恢复到往常那副只想叫人扁一顿的臭脸呢?

嘛,对于这种状况,许博远并不想深究,至少今天不想,他还没忘记此行的真正目的——让那群无知的人类明白叶修的真正强大!

“叶神我能将照片传到微博吗?”

“随便你啊。”看着努力装出一副乖巧模样的许博远,叶修憋笑,然后十分配合的演一场大神与粉丝的节目。

“叶神新赛季听说有好几家俱乐部邀请你去当教练,貌似英国的XJB出价年薪200万英镑,这是真的吗?”

“怎么你们的消息比我还灵通,确实有俱乐部邀请。不过目前我还还想多在家休息一段时间,陪陪家人,至多就在网游里维持一下手感。之后的事情,谁也说不准对吧。”叶修说的轻飘飘的,没有一丝炫耀的味道。但所谓无形装逼,最为致命。

叶爸叶妈显然对于叶修这个回答很为满意,在感受到一众同辈的惊讶目光后,忍不住挺了挺腰板——看,不是没人要他儿子,而是他儿子根本不想要他们。

作为提问者,许博远此刻却是奔溃的,所以你这货还得在网游里跟他们抢一段时间的Boss?

许博远忍着内伤继续抛出各种能间接显出叶修牛逼的问题。

叶修作为一个令众多记者头疼的老牛皮,回答的也有模有样、游刃有余。颇具身为一个公众人物所必须要有的宠辱不惊的素质。

这样的叶修闪闪发亮到让人无法直视!

之前趾高气扬的那些人被这两人唬得一愣一愣的,他们怎么也想不到,像叶修这样的人还会有粉丝,并且这粉丝看起来还颇有质量——长得不错、身材不错、气质不错,除了见到他时有点手忙脚乱。更没想到,叶修的影响力能有如此之大,什么和国家体育总局谈笑风生、上千万粉丝为其生日庆贺、几千万代言费被随意拒绝——这真的是个打游戏的吗???

看着一群满脸懵逼的人,许博远微不可见的勾了勾唇角,显然他此行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最后,他有礼貌向一桌子还没反应过来的叔叔阿姨道了声歉:“真的很抱歉打扰到大家吃饭了。今天真的很高兴能遇到叶神!”他握了握叶修的手,恋恋不舍、一步三回头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然后深藏功与名。

“阿远,怎么都不请你朋友过来坐一坐。”

许妈凑了过来。

“我们关系也不是很熟,过来就不用了吧。”许博远恢复到最初的一本正经,刚才说的投入,现在一回来就感到口干舌燥,他拿起一杯饮料,轻啜。

“可是我看你刚才挺激动的啊,不是还合照了吗?”

噗——,刚入口的饮料被他喷了出来。说起合照许博远突然想起,刚刚为了使表演更加逼真,他还真的把照片发到微博上了。他赶紧把手机掏出来,想趁着没人看见赶紧把这照片毁尸灭迹,可万万没想到下面早已一片回复、无数转发。

笔言飞:这...不是叶神?可以啊兄弟!

蓝桥头号粉丝:所以团长你这要抛弃我们投靠兴欣的节奏吗Q.Q

春易老:叛徒...

入夜寒:这是...你俩的婚礼?

曙光旋冰: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老蓝,说好的要爱黄少一辈子呢?

......

然后他这条微博在几分钟内从蓝溪阁内部转发到了整个荣耀圈,无数叶修粉也跑来围观。

叶修老婆:啊啊啊啊,我家老公穿西装好帅!!!

叶不羞的羞羞:在哪个酒店?现在去还能遇得到本人吗?

生无可恋的君莫哭:求大神把旁边那个泪痣男p成本人【图片】

......

到最后,连职业圈的也来凑热闹。

楚云秀V:讲道理没人觉得穿西装的叶修显得头特别大吗?

周泽楷V:@楚云秀+1

王杰希V:@楚云秀+1

黄少天V:叶不羞你不要脸抢我粉丝有本事来pkpkpkpk!!!!!!别以为穿套西装我就不知道你禽兽本质!@楚云秀V+1

.......

许博远将脑袋磕在桌子上,小心翼翼地翻看着评论,表情纠结,兴奋与痛苦同在,一方面托了叶修的福这是他第一条评论过千转发过万的微博,甚至于还引来了职业选手的关注,另一方面——黄少你听我解释,我还是你的粉丝啊!!!

对于许博远此刻在饭桌上只顾低头玩手机的不礼貌行为,许妈颇为不满,她轻咳一声:“阿远啊,刚刚顾婶婶问你,有没有交女朋友。”

许博远埋着的身子一僵,完了,刚刚见叶修一激动忘记他自身还要接受一系列审判这事了!

他刚刚抬头,想要以上厕所为由再次尿遁走时,只见,叶修正笑意盈盈地向他走来,周遭闪着犹如天神般的光芒。

“阿姨您好,我是您儿子的朋友,叶修。”他彬彬有礼的向许妈问好。

“哦,你好你好。”许妈赶紧擦了擦刚吃完螃蟹的手,对于男方家的亲戚她是了解一点的,都是B市当地有背景的人,眼前这孩子,有礼、有教养,显然是个不错的人。真没想到她家这个死宅儿子会交到如此精英的朋友。

许妈瞬间眉开眼笑。

叶修拉了个位子坐在许博远和许妈中间,两个人就许博远聊了起来——虽然绝大部分时间都是许妈在说,叶修在听。

“是的咯,这孩子都26岁了还没女朋友,整天只知道玩游戏,真的急死我们了。”

许博远扶住了额。

“来B市这几天整天就只知道闷在宾馆里。小叶啊,你是本地人吧,能拜托你带他出去玩玩吗?”

“正有这个打算,那我现在能带小许出去吗?我正好有点事情想问问他。”

 

许博远惊悚的抬头,望着如此OOC的叶修,满脑子只剩下一个念头——现在他去厕所还来得及吗?

当许博远被叶修拖出酒店时,外面的天已经全黑了,他的脑子还不太清楚,感觉今天所有的事似乎都有些梦幻——他在B市茫茫人海中偶遇被“围攻”的叶修,他替叶修出头,叶修拉着他出酒店,他们此刻在长安大街上压着马路,叶修手里夹着一根黄鹤楼,问他,要不要来一口。

一定是他今天酒喝多了吧!摔!

“蓝河?”

“嗯...欸?”许博远惊讶的往旁边跳了一大步,“你你你怎么知道?”

“那是,哥是谁啊,听到你这声音我就猜的差不多了。”叶修得意的吸了一口烟,然后又慢慢悠悠的对着天空吐出。

许博远怎么都没有料到,叶修还会记得他,更没有料到他能仅凭他的声音就将他认出。他一直觉得对方身为一个如此大牌的人,即使他们曾在网游中相遇,并有过一段不算短的接触,他也不过是他生命中一个无关紧要的NPC。

许博远低头望着他的脚尖久久出神。

“不过话说回来,你什么时候成为我的粉丝了?”叶修突然拦在许博远面前,凑近,还带着一股淡淡的烟草味。

“才,才不是你的粉丝呢!我是黄少的粉!刚才,刚才,只是...”许博远身体向后仰,拉开与叶修的距离。

“刚才只是装装的对不对?”叶修将燃到尽头的烟掐灭,扔进垃圾桶,不知道为什么许博远觉得此刻的叶修有种说不出的失落。

他赶紧改口,“也不是全部装的,你确实很厉害,有很多粉丝!讲道理,如果你不来抢我们蓝溪阁的Boss我还是可以偶尔做做你的粉丝的。”

“噢?”一个“噢”字百转千回,瞬间让许博远有种落入圈套的不祥预感。

叶修伸手圈住许博远的脖子将他头按到自己怀里:“阿姨让我带着你在B市逛逛,走,哥今天就带你去见见世面!”

十几分钟后,在一片哒哒声中,许博远面无表情,“这就是你所谓的世面?”

“这可是咱大首都的顶级网咖?还不叫世面?”

“......可是我没带卡。”

“没事我带了。”说着叶修就从裤子口袋里摸出两张账号卡。

“为什么你会随身带这种东西,还一带就带两张?”

“多卡傍身,图个安全。”

“......”

登入账号,许博远发现他们一个叫霜之哀伤,一个叫雪之忧愁,蜜汁非主流情侣名。

当天晚上,两个人披着小号在神之领域浪了整整一夜,他们谁也没告诉别人自己的身份,各大公会争抢BOSS时,就去捣捣乱,叶修一不小心引了仇恨,被追杀,许博远就陪着他逃到天涯海角。

天蒙蒙亮的时候,叶修靠在沙发椅背上静静地看着还操作着角色闲逛的许博远,他的睫毛很长,在电脑屏幕光的照射下投下一片剪影,他没有忍住伸手扶上了许博远的眼角。

“卧槽,你干嘛。”

“别动。”他捧着许博远的脸,扣了扣,“奇怪,这眼屎怎么扣不掉?”

“滚,这是泪痣啊!”许博远面红耳赤,不知是因为愤怒还是什么。

清晨6点的B市,天还没全亮,叶修与许博远并排坐在路边的小摊上,在一片朦胧中喝着豆浆,嗤啦嗤啦,谁也没有先说话。

经过这么多年的治理,北京空气很好,凉凉的,带着点潮气,进入浑浊了一晚上的脑子,让他们都清醒了不少。

许博远总觉得气氛有些奇怪,他轻咳了一声,打破了沉默。

“那个,我明天就要回去了。”

“G市吗?”

“嗯。”

嗤啦嗤啦,又陷入了沉默。

“给。”叶修将一样东西随意的扔到他面前。是昨天的其中一张非主流账号卡。

“?”许博远抬头。

“留个纪念。”

“哦,谢谢。”

赤啦嗤啦。

“最后想问你个问题。”

“说。”

“你昨天说的那话还算数吗?”

“什么话?“

“就是如果我不抢你们蓝溪阁的boss你就做我粉丝。”

“...现在反悔还来得及吗?”

“来不及了。”

叶修笑着咬掉了许博远手中最后一截的油条。

 

回到G市,已经是深夜两点,许博远打开手机,发现已经沉寂了的那条微博下面多了一条回复。

是一个叫霜之哀伤的新号所留下的评论——B市永远欢迎你,我的小粉丝。

滚,才不是你的粉丝呢!

许博远举着手机,傻笑。

 

许多年之后,当许博远再回忆起那天的事,总觉得这世上有太多不可思议的巧合——他能在别人的婚礼上遇到叶修,叶修能一眼认出他,他们彼此心照不宣的陪伴一整晚。最终经过这么多年的兜兜转转又回到了这里。不过这次不再是为他人祝贺,而是祝贺他们自己。

——————————————





XJB战队是我瞎几把乱扯的,翻译成中文大概就是瞎(X)几(J)把(B)战队……

七月的我是个废物

评论(51)
热度(1723)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