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万是个场面人

改变是好事

【周江】江副队是怎么炼成的(中)


第六赛季后半段,轮回终于开始发力,其表现可以用“力挽狂澜”四字形容。只可惜之前一波连败积弱太多,最终以1分之差排名第九无缘季后赛。说不惋惜那是骗人的,但惋惜之后更多的是对于未来的期待——所有人都能感受到,现在的轮回,很强。

2021年,秋,荣耀第七赛季正式开赛。

轮回以连胜的态势领跑积分榜。除了依旧表现亮眼的周泽楷,其余队员也先后开始爆发,这一切,江波涛功不可没。

在常规赛第二轮,客场对老牌劲旅嘉世的比赛中,一枪穿云配合无浪于敌人严密的防守中三进三出,击毙包括一叶知秋在内的荣耀老将4员,两度买活,疯狂杀戮,带领队友团灭嘉世。据当时在现场的观众描述,此役战局之惨烈,战况之悲壮,直教风云为之色变,大地为之颤抖。此战过后,一枪穿云周泽楷之名开始响彻整个荣耀。“名师大将莫自牢,千军万马避枪王”的名句开始在各大游戏论坛、电竞坊间流传开来。

周泽楷收获了一大批粉丝,其中又以女粉为最。

赛后,俱乐部总会收到一些来自周泽楷粉丝寄来的礼物。

周泽楷本人对此并不在意,但唯恐天下不乱的队员们老是拿这点调侃他。

“哇,这玫瑰花谁的?”

“听说是一个土豪女粉送给周队的噢~”

“宝宝也想要女粉。”杜明哭唧唧。

“女粉好啊,要是漂亮的女粉就更好了。”不知道谁突然感叹道。

因为表现出色,周泽楷在第七赛季开赛前荣升为轮回队长,与其一道走上升职加薪道路的还有一度不被轮回高层看好的江波涛。

“好了,瞎凑什么热闹,”江波涛难得摆出他副队长的架子驱赶着一个劲往他和周泽楷身边凑的杜明,“训练做完了?”

虽然周泽楷依旧没有说话,但此时已经算是个称职的周泽楷发言人的江波涛,能明显感受到对方并不是很喜欢这个话题。江波涛很佩服周泽楷这一点,同样是20来岁血气方刚的年纪,但他似乎特别能抵抗美色的诱惑。当其他队友偷偷看小电影时,他在练习;当其他队友忙着和女朋友煲电话粥时,他还是在练习;当其他队友约着出去大保健时,他永远在练习。

犹如苦行僧一般,周泽楷的生活除了每天超12小时的练习,就是睡觉吃饭上厕所,再无其他。

这样一个人,不强才怪。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江波涛的目光总会在无意识中落到周泽楷身上,不带任何目的性的,只是存粹想看着这个人努力的身影。如此一来,他便有无穷无尽的力气来投入到下一轮的练习。

进入季后赛,比赛强度开始加强。轮回状态依旧不错,他们顺利打入四强,四强赛上遇到的是上赛季冠军蓝雨。

毋庸置疑,这是一场恶战。

一枪穿云对夜雨声烦,枪与剑的巅峰对决,两队各自完美无缺的配合与支援,玻璃隔离起来的比赛区中传来的是选手们戴着耳机忘我的嘶吼声。

没有人想输,但比赛终究会有输赢。

轮回最终以4比6的战绩负于蓝雨,遗憾止步四强。

从舞台上下来,小伙子们都很沮丧,爱哭的杜明抱着方明华抽泣。江波涛知道他身为副队长应该代替不善言辞的队长说些安慰的话,但那一刻不知为何他选择了和周泽楷一起沉默。

回去的路上周泽楷将头靠在江波涛肩上。谁也没有说话,窗外g市夜景随着大巴的行驶化成一道道浮光向后略去。他知道他心中的不甘,他们这些人当中又有谁是心甘的呢?不同于上赛季见见世面的态度,这一次他们是抱着拿到冠军的心态来的。而现在冠军就在眼前,但他们却止步于此。

沮丧、泄气、懊恼,在所难免。

江波涛也不知道他当时抽了什么疯,看到情绪如此低落的周泽楷,他就难受的不得了,比丢了冠军还难受。

手不受控制的握住了周泽楷垂落在大腿上的手,或许是刚才比赛过于紧张,周泽楷的手掌心还带着濡湿。

“下赛季,下下赛季,我会一直陪着你,直到冠军。所以请你不要难过了。”黑暗中,江波涛微微侧头,将脸颊贴上周泽楷柔软的头发,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轻声说。

靠着他的周泽楷身体明显僵硬了一下。

江波涛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到底在做什么,想要将手抽回,下一秒却被周泽楷紧紧反握住。

然后,他听到那人说:“嗯。”

依旧是简单的单音节,依旧是周泽楷式发言,却在此刻胜过千言万语。

一起拿冠军——这也许是他们对彼此做下的最初承诺。


评论(30)
热度(6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