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万是个场面人

改变是好事

【叶蓝】被同性误会我暗恋他该怎么办?(9)

生物系学神叶×经管系三好学生蓝


校园,非原著,甜饼


————————


(9)


“愣着干什么,上车啊。”


“不是,这会不会太麻烦你了,要不还是我打车先送学姐回去,你先回家吧。”


“嗨,我说,人姑娘还没跟我客气呢,你跟我客气个什么劲?”


“不是……”


“别不是了,你们俩都赶紧给我上车,早上车一秒,早回家一秒。反正来都来了,我也不差这几块钱油费。”


叶修态度坚决,说话间已经十分绅士的替女孩打开了后车门,伞还十分贴心的遮在女孩的头上,自己跟许博远一样淋在雨里。


这种情况下再客气那便成了矫情,女孩低头道了声谢便飞快的钻进车里。


许博远一看人正主都上车了,他还跟叶修客气个什么劲,紧跟着也想钻进汽车后座,谁想一只脚刚踏上车门框,后衣领就被叶修给揪住了。


叶修单手兜着许博远的脑袋,把他从后门提溜到前门,再用手一压人便被压进了副驾驶。


叶修:“你坐这。”


许博远:“……?”


全员上车,点火、挂挡、启动。


这不是许博远第一次坐叶修的车,但却是他第一次坐副驾驶,往常副驾驶的位置都是小点坐的,因此座位垫儿上还沾着几根狗毛。他专注于将小点的物件儿从座位上挪下去,没注意到欺身压上来的叶修,等他把散落的玩具骨头搜集齐抬头时,便撞上了近在咫尺的叶修,两人挨得很近,几乎已经算得上是脸对脸,叶修的呼吸擦过他的脸颊,带着淡淡的烟草味。


许博远没防备,被这突如其来的靠近搞得心跳加速、耳根泛红,瞪大了眼睛,身体向后仰去紧靠椅背。


“你你你干嘛?”


叶修原本心情算不上好,看到许博远一幅紧张害羞的小模样,心头忽然一松,两眼亮着光,勾唇一笑,伸手从旁边拉出一根保险带。


“咔哒”一声。


“系好安全带,安全你我他,小许同志别以为夜深人静路上没人,就可以不遵守交通规则。”


坐回去的时候还顺势拍了拍许博远的脑袋,笑得一脸宠溺。


许博远被叶修今晚一系列不正常的操作整得满头问号顺带掉了一地鸡皮疙瘩,他揪着安全带不确定的唤了一声:“小点?”


“小点在看家呢。”


不是夺舍啊,是叶修啊。


此时此刻,许博远还保有着最初那颗笔直笔直的直男心,他并没有将叶修的行为往歪处想,存粹将此归结为:叶修对他纯纯的室友情。


并且越想越感动,在内心握拳决定,之后不管再忙也要抽空给叶修烧一顿饭当做报答。叶修说吃啥他就烧啥,不会就学,包烧到令他满意为止。


这么好的室友简直千年难遇啊!

 



“学姐你家在哪?”等到车驶出科技园了,许博远才想起来后座上还有一个人,他回身看去。


姑娘从进车门开始便沉浸在叶修和许博远非比寻常的互动之中,听到有人叫她,才堪堪回魂,视线一聚焦便看到刚刚还挨在一起的两男人此刻正同时转头看着她。


一个含笑,另一个也含笑,但女人的直觉告诉她两种笑意所带的含义是截然不同的。尤其是驾驶座上的这位——传说中的R大学神叶修,那笑意不达眼底啊。


“就,就文四路上的万城花园。”女孩小声嗫喏道,不大敢抬头瞧叶修的眼睛,虽然叶修很快就转回了头。


寂静的黑夜里,车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飞驰,谁也没有说话,只有深夜电台的放着不知道什么年代的老情歌。


叶修的车技很好,开的四平八稳,没过多久许博远就开始昏昏欲睡,头点地跟小鸡啄米似的。


女孩坐在后面,精神出奇的好,她盯着叶修的后脑勺一阵膜拜。


这就是叶神啊!


叶修这人只要是R大学生就必然听说过,她当然也不例外,传说中这人一向神龙见首不见尾,在学校里除了生物系与他同届同班的同学以及少数站在R大金字塔顶端的人与他熟识,绝大多数人连见都没见过。有人说他行事低调不愿抛头露面,也有人说他恃才傲物孤傲清高,但无论别人说什么都无法否定他作为R大传奇的存在——被多所外国名校争抢却选择留校读研,以大三生的身份破例进入冯老的实验团队,大学未毕业就已经发表了近10篇sci论文。


女孩怎么也没想到,有生之年她竟然和这样一位大佬同坐一车,大佬还给她当着司机,虽然这一切都是沾了她小学弟的光。


想到小学弟,她又把目光移到了许博远那,这两人一个生物系,一个经管系,怎么看都不是一道儿的人啊。


许博远已经完全睡着了,头抵着玻璃窗,一晃一晃的,叶修伸手将空调温度调高一些。


女孩瞧着,心想,这位叶修学长似乎比传说中更为体贴一些,他看许博远的眼神里透着一种无法言说的温柔与缱绻。


是她的错觉吗?


“这段时间,小远多谢你照顾了。”


女孩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叶修是在跟她说话,赶紧摆手,“没没事,我是小许的学姐嘛。”她的视线柔柔的落到了许博远的睡颜上,“而且应该说是我也一直受小许的照顾。”


“你们关系很好?”叶修从后视镜里看着女孩。

“没没没,今天之前都没说过几句话。”

“那今天……?”

“今天,”女孩低下了头,扣着指甲,神情看起来有些悲伤,“今天是我做错了事,小许本来可以更早走的,他真的是一个很好很好的人。”

“嗯,我知道。”

他当然知道许博远的好,事实上许博远的好叶修比任何人都清楚,无须他人赘述。

 



两人没有再说话,直到女孩下车时许博远还在睡。


或许是梦到了什么,本来睡得好好的许博远颤了一下,便醒了,蹿起脑袋:“到了?到了?”

“没呢,还有一会儿。”

“嗯?学姐呢?下车了?”

“刚下,看你睡得熟就没叫。”


许博远伸了个懒腰,强迫自己清醒过来,人叶修特意来接他,结果他却一个人睡大觉,也太不地道了。无论如何他也得陪着叶修唠嗑唠嗑。


“今天谢谢你啊。”

“谢什么?”

“谢谢你来接我啊。”

“我只是睡不着,出来溜达一下。”

“溜达能溜达到我们公司?”

“本来是溜达的,看外面天下雨,想着干脆来接你吧。”

“什么时候到的?”

“给你打完电话之后吧。”


事实上,十点刚过叶修就出来了,一直等到现在,期间去了一趟24小时便利店,买了包烟,在看见许博远和女孩并肩出来时他刚好掐灭手中的最后一根香烟。


许博远望着叶修的侧脸,突然将手伸过来,摊开。


“给。”掌心上放着一颗大白兔奶糖。

“什么东西?”

“学姐给我的,我现在给你,以表达我诚挚的谢意。”


叶修低头看了一眼那颗奶糖,心情又变得不大好了。


“看起来你跟你那位学姐关系很好啊。一颗糖就能换你一个通宵。”

“毕竟是校友嘛,能帮就帮着一点,你不还因为我的校友身份把房子以五百元的低价租给我吗。”

“这不一样。”

“怎么不一样了?”

叶修心说:我知道你暗恋我,你知道她暗恋你吗?


大概是感受到叶修此刻的心情不佳,许博远将糖收了回去,转头望着窗外,雨滴打在玻璃窗上,顺着沟壑蜿蜒向下。人在雨夜,总是会更加容易伤感,他的手指在车窗上扒拉出两道痕迹,突然轻声问:“叶神,你有兄弟姐妹吗?”

“有个弟弟。”

“关系好吗?”

“还行吧,”叶修回忆了一下,“就是被我爸妈给宠坏了,太烦人了。”

“我也有一个姐姐,和学姐差不多大,我已经很久没有见过她了,估计得有两三年了吧。”

“她去哪了?”

“s市。”

“读书?”

“不,打工。”


评论(43)
热度(6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