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万是个场面人

改变是好事

又去看了一遍复联1,有一个镜头来回看了无数遍,因为我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洛基竟然哭了!

第一次是在电影院看的,虽然屏幕很大,3D效果很爽,但却因此遗漏了很多细节。就比如在片尾,锤哥和基妹在托尼他家楼顶肉搏的时候,基妹又捅了锤哥一刀,当时我只是同情锤哥,觉得基妹做的不是人干事。

然而现在我一个人带着眼镜凑在电脑屏幕上舔基妹的时候,才发现伤的是锤哥的身,虐的是基妹的心。

那一刀捅进去,洛基的眼泪也随之落下。所谓无图无真相,下面是截图,不过没有电影里来的清楚


眼角那个淡淡的痕迹真的不是痣或者痘痘什么的,是我眼睁睁看着从眼里流出来的泪!还是单边流泪!真是又虐又苏啊!

基妹说锤哥感情用事,他自己又何尝不是呢?明明难受的要死,还非要做个口嫌体正直。

重温一遍与洛基有关的所有电影,发现洛基是真的爱锤哥,而锤哥是真的不懂洛基心啊!

从雷神1开头,基妹看似调戏锤哥实则告白的那段对话——

「和你一样,这一天我期待已久。你是我的兄长,我的挚友,有时候,我是嫉妒你,但永远别怀疑,我爱你」

「谢谢。」

「快来亲一个」

「别闹」

再到得知锤哥爱上一个地球女人时赤裸裸的嫉妒——

「我不会和你斗的弟弟」

「我不是你弟弟,从来就不是」

「洛基这太疯狂了。」

「是疯狂吗?是吗?是吗?来说说地球上发生了什么?把你变得这么心软?别跟我说是因为那个女人,看来是了。也许,等你我做完了断,我会亲自去拜访她」

直到最后第二次假死在锤哥的怀里,或许他才在这段不对等的感情上扳回一点——

「不不不,傻瓜你不听话」
「我知道,我是傻瓜我是傻瓜」
「别离开我行吗?」
「对不起对不起」
「没事了都没事了我会告诉父王,你今天做的一切」
「我这么做,不是为了他」
「NOOOOOOOOOOOOOOOOOOOOOO 」


洛基曾在黑暗世界对锤哥说——今天,明天,一百年,都只是过眼云烟,那一刻的心痛,你准备再久也受不了,这世上,你唯一视若珍宝,最心爱的女人将会被从你身边夺走。

这句话看似在说托尔和简,但我跟觉得他更是在说自己。

隐秘而不宣的感情,即使明知无果,即使强迫自己放手,即使做了几百年的心理准备,即使有无数个即使,在失去的那一刻,依旧痛彻心扉。

洛基别哭,至少我们爱你!





评论(5)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