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万是个场面人

改变是好事

503,这碗鸡汤我们不喝【摆手】

【含有剧透,请谨慎选择是否继续浏览】

事实证明,418真的是我们杞人忧天了。

鸡汤和四叔根本在两个世界,并且无论鸡汤做什么事说什么话炖什么汤四叔都不会让她彻底进入他的世界。

这不仅是为了保护鸡汤,也从侧面证明四叔从没考虑过抛下宅总回到普通人的生活。

第五季回归,自第一集四叔出场的第一个镜头,我就知道四叔还是那个喜欢突突喜欢收人膝盖喜欢时不时调戏一下宅总的四叔。他无法找到陪他过正常生活的人,他只有那个陪他过非正常生活的人,那就是——Harold Finch。

这是他也是宅总的宿命。

第二集,四叔和宅总外出采购。那段戏很有趣,我来回看了好几遍。根妹托宅总买了很多生活用品,四叔一边看着采购单,一边吐槽,虽然还在被Samaritan追杀,但两人间的关系轻松而又愉快,满满的“父母出门帮死宅女儿买东西”的即视感。

宅总建议四叔多融入人群,尝试社交。

四叔不置可否。

然后宅总顺势提起鸡汤。

四叔说,就约过几次会。

当四叔说这句话时,表情是我形容不来的妙,总感觉有一种浓浓的嫌弃感23333333。

鸡汤下线了两集,第三集上线。由于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所以她出现的时候并没有带给我太多的感受,在我心里她脑门上早就被贴上了ntr的字条。

然后剧末,果不其然出现了截图里的那段对话。虽然没有点明分手,但意思八九不离十。

虽然她又强吻了我四叔,但这吻和418里的吻比起来,简直让我高兴得几乎要跳起来了——鸡汤你好,鸡汤再见,鸡汤......妈的终于可以毫无心理阴影的喝我奶奶炖得鸡汤了!

鸡汤说,就算四叔以后过了正常人的生活,也不是和她。

四叔没有反驳。

然后鸡汤转身离开,四叔也没有挽留。

与此同时宅总的电话准时打来,四叔走向与鸡汤完全相反的方向。

总感觉这里面全是编剧的套路啊——往右是鸡汤,往左是宅总,四叔没有任何动摇选了后者,其中意思不言而喻[doge脸]

相比起老年组的含蓄,年轻组总是那么直接,一言不合就要示爱。

在第一集中,被SM追杀的根妹求助以前的合作伙伴。

合作伙伴问了她的近况。

根妹说,找了份新工作,爱了个人。

嗨呀,肖根党马上就要迎来春天了!


 

TM宝宝的第42次艰难重生、鸡汤的终于下线、豆豆的第五季播种、大锤的蓄力登场,除了宅总破产必须精打细算过日子不能再供四叔随意任性外,poi的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但我知道以编剧的尿性,大招总是留在剧末放的。现在越甜,结尾就有可能越虐。我期许的最完美结局就是团灭,只要图书馆小组还在一起,对我来说生与死都无所谓,大不了天堂邀上疤以和卡姐再战。

最怕的是什么?就是编剧像岸本齐史那逼一样强行来个所谓的happy ending——TM战胜SM,四叔和鸡汤,宅总和宅嫂,大锤和根妹,所有人从此过上幸福而快乐的正常人生活。

over。

虽然肖根党一本满足,但对于我这种脑残rf粉来说,那真的日了bear了。

希望这个he就跟418一样是我的杞人忧天。


 

poi也走到了它的最终季,不管结局好坏,且看且珍惜。



评论(16)
热度(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