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万是个场面人

改变是好事

【城翊】关于城队是全局最直的人这件事的讨论

一发完,甜饼。

吃狗粮顺序:

【城翊】关于城队是全局最直的人这件事的讨论

【城翊】关于北江分局两大门面没有女朋友这件事的讨论

【城翊】关于三十六岁老男人到底行不行这件事的讨论

【城翊】关于杜城陷入热恋这件事的讨论


蒋峰:得了我的《追人秘籍》,分分钟助你脱单


1

这几天北江很太平。

于是北江分局也难得很闲。

蒋峰牵头整了个“北江分局谁最直男”的投票。

这个“直”可不是“弯”的反义词,是和女性缘成反比的意思。

即越直,越不解风情,女性缘越差。

一开始只是背着领导们小范围的搞。

后来越搞越大,连白衬衫们都知道了。

杜城虽然还没穿上白衬衫,但大家对他的敬畏早就把他划入了白衬衫一类。

所以等到他收到消息时,投票已经结束了。

他站在宣传黑板前陷入了沉思。

菲姐不嫌事大,把结果公示了出来。

第一那赫然挂着他“杜城”的名字。

就离谱。

凭什么蒋峰这小子排在他后面。

要说直男明显蒋峰更直啊。

全警局也没人敢跟他说明原因。

只有张局在路过的时候来了一句:“我把票投给你了。”

杜城不可思议,扭头追了上去,连音调都变了:“为什么啊?”

张局慢条斯理的喝了口茶,“本来你跟蒋峰那小子不相上下,但他最近追到了李晗,能拿下李晗脱单,就说明他比你强点。我可听小菲说了你相亲到现在可是连一次都还没拿下。”

杜城不服,还欲争辩:“沈翊不跟我一样也还没成吗?”

“噢?你俩能一样吗。”张局撩起眼皮,“沈翊,追他的人可是从咱们警局排到他们大学,前不久我还看一小姑娘捧着礼物在咱大门口等他。”

杜城的神色明显变了,张局点到为止,敲了敲桌子,提醒道:“你可要抓紧咯。”

 

2

抓紧什么?

抓紧抢在沈翊前面谈个女朋友?

扯淡!


杜城皱着眉出了张局的办公室。

正好蒋峰倒完水弯着腰打他眼前猫过。

于是他开口叫住了蒋峰。

毫不夸张的讲,那一瞬间蒋峰的小心脏都要蹿出来了。毕竟这个投票是他整出来的,他也没想到这群人真的胆子那么大把城队都提名上去了,不仅提上去了还投了,虽然城队的票数上头那些白衬衫占一半…....

蒋峰讪笑着凑近:“老大,投票……”

杜城打断了他的谄媚,“这件事等会找你算账,听说你追到李晗了?可以啊。”

“还好还好,侥幸侥幸。”

杜城抬眸看了一圈看似认真工作实际竖起耳朵偷听他们对话的众人,不客气的用胳肢窝夹住蒋峰的脑袋,将他夹到了外面无人的过道。

“说说。”

“啊?”

杜城“啧”了一声,抬腿踢了蒋峰的屁股一脚,“说你怎么变得不那么直,说你怎么追到李晗的。”

“城队,你别乱说啊!我直的!笔直笔直的!”

蒋峰的一阵嚎叫,引得办公室众人纷纷探起了身子,甚至连出来倒水的沈翊都握着杯子走到了门口,歪着脑袋看着拉扯的两人。

杜城夹着蒋峰的脑袋往后退,边退边咬着牙,“我的意思是,给我传授点追人的技巧,”话是对蒋峰说的,眼睛却死死盯着门那头的沈翊,“尤其是那种长得好看,贼受欢迎,但又心思敏感,很难追的,人。”

蒋峰头朝下,听到这话连挣扎都忘了:乖乖,我是不是下一秒就要被灭口了???


3

今儿事少,局里难得按时下班,一帮人勾肩搭背的出门。

打老远就看到了一女生在向沈翊告白。

“现在的小姑娘都那么勇的吗?”

“这跟上一次那个不是同一个吧。”

“别说这次这个还挺配,娇娇小小,跟沈翊站在一起完美身高差。”

杜城鼻子里冷哼了一声,心里想着,我跟沈翊站一起还比完美身高差高三厘米呢!

“你们说这个能拿下沈老师吗?”

“难说,喜不喜欢一个人,接不接受告白,看被告白的人的微动作就知道了,你看沈翊站得离那女生的距离,还有他下意识的抓着背包带,别看他现在眼角带笑,实际上这是拒绝的前奏。”

“可以啊,懂哥。”

蒋峰谦虚地点了点头:“一般一般,也就是被我家晗拒绝了十几次后总结出来的经验。”

杜城已经没在听了,三步并作两步率先向沈翊走了过去。

沈翊敏锐的感受到身后涌来一股热浪,紧接着一只手绕过他的肩膀,将他勾了过去,身子贴着身子,黏黏糊糊的,可沈翊没想着躲,只是微微侧身,眼神上下扫了一遍来人。

 

“朋友?不介绍一下?”

杜城的声音从他耳边响起。

 

“我学生,来找我问个问题。”

说着又拿手肘捅了捅杜城的腰,“杜城,我同事。”

杜城配合的挺了挺腰,露出了一个自认为和蔼可亲的笑。

小姑娘眼眶红红的,抓着袋子的手快要把袋子抠破了,她抬头看了看杜城又看了看沈翊,最后抿了抿嘴开口道:“不管怎样,沈老师我是不会放弃的。”

十八九岁的年纪正是最无所顾忌的时候,十八九岁的感情正开到最热烈纯粹的程度,像点燃的烟火,升空炸裂的瞬间虽绚烂却也短暂。

两个人沉默的看着小姑娘跑远。

沈翊叹了口气,先抬起了头:“有事?”

“没,没事不能找你?”

他看到杜城耳鬓留下了一滴汗。

天气很热,没有风,树上的蝉叫个不停,五点的阳光还很烈,透过树叶,斑驳的洒在两人身上。

杜城拥着沈翊,沈翊靠着杜城。

杜城知道他该放手了,可又不想那么快放开,他试图重新开启一个以兄弟名义能光明正大的继续拥着沈翊新话题。

“挺有魅力啊,沈翊,又来一个。”

可是一开口杜城就想扇自己一大耳刮子,这话怎么听怎么像在阴阳怪气。果然下一秒沈翊便面无表情的抖掉了搭着他肩膀的手,留下一句“小孩子,心思来得快,去得也快”,便独自往前走了。

杜城快步追了上去,“也对。咱这种成熟男人就不一样了,惦记上的就没有放过的道理。”手自然地重新搭了上去。

沈翊的视线落到了那只手上,又抬头看杜城,只见杜城朝他露出了一个憨厚的笑,像极了小区外面那家水果店老板养的那只傻了吧唧的哈士奇。

 

“我送你回家。”

蒋峰说,追人第一步——脸皮要厚。

 

4

沈翊家在哪,对于杜城来说就算闭着眼都能开到。

两人一路都没怎么说话,沈翊撑着脑袋望着窗外,而杜城则透过后视镜悄悄瞧着沈翊。

上挑的眉眼、高挺的鼻梁、薄而红润的唇,这样一副好相貌确实拥有即使什么都不干也能招蜂引蝶的能力。

杜城想起了那个关于“直男”的投票。

他觉得有些可笑。

从某种层面来说,他其实是他们局里最不“直”的那一个。

他从7年前就开始惦记沈翊了——一个男人想上另一个男人的那种惦记。

他曾试图将事情恢复到它该有的样子。

可当沈翊再一次出现,并与他共历生死之后,杜城发现他实在很难做到,尤其是看到一个又一个姑娘在他面前跟沈翊告白时他快要被嫉妒烧昏理智了。

内心深处总有一个罪恶的声音时不时蹿出来蛊惑他,快把沈翊捆起来、藏起来,让这人只对他笑、被他揽、由他亲…

 

沈翊家就在眼前,杜城再也装不下去了,靠边、熄火,此时应该再点一支烟,可是他不会抽烟,于是只能紧紧抓着方向盘调整情绪。

那么大一辆车完全融入夜色中,没人能注意到它。

沈翊开门下车,扒拉了两下,却发现纹丝不动——门上锁了。

他回身看杜城,杜城也正看着他,带着侵略性的那种。

“还有事?”

“沈翊,你觉得我这人怎样?”

不慌不忙的靠回椅背,沈翊开口道:“高低不错。”

“那你怎么看,两个男人在一起?”

“杜城,我以前是搞艺术的。”

“嗯,我知道。”

“现在虽然当了警察,但还是会搞。”

“所以?”杜城准备了一肚子话想一步一步引导沈翊,结果才起了个头就直接被沈翊打乱了节奏。

“搞艺术的,两个同性互相喜欢是很正常的事。即便不搞艺术,只要互相喜欢,性别也不是问题。”

“那如果…”杜城试图去分辨沈翊此刻的神色,可是太暗了,什么都看不清,只能模糊看到沈翊抿着的唇,他小心翼翼地继续说道:“如果说有个男人跟你表白,你会什么感受?”

心要跳出来了。

“杜城,你是不是觉得我跟七年前变了很多,七年前的我放荡不羁、桀骜不驯,而现在的我低调收敛、循规蹈矩,似乎不会再做出什么出格的事。”

说话间,沈翊已经凑到了杜城的眼前,杜城下意识的往后躲,却被沈翊一把揪住了衬衫领子,黑暗中,沈翊的眼睛是亮的,嘴唇是翘的,带着奇异的令人不安的美。

“现在我告诉你,我一点儿都没变,不管是七年前还是现在,只要是我认定的事我就从没怕过。我怕的只是到头来一切都只是我的一厢情愿。”

两个都是加起来一千六百个心思的人,有些话不用说太清楚,便已昭然若揭,可这次杜城却急了,像个毛头小子一样急着去表明自己的态度,“不是的,从来不是一厢情…”

“愿”字还没来得及落下,唇上便一热——沈翊吻了上来。

蜻蜓点水般的吻,就像沈翊这个人,看似含蓄的白描之下藏着的汹涌情意让人心悸。他慢慢退开,想要给杜城留点消化的时间,却猝不及防的被对方用手托住了后脑勺,下一秒杜城的吻便凶狠地落了下来,不比沈翊的浅尝辄止,杜城确认过的可从来不会轻易放过——要吻那便要最热烈的。

 

5

沈翊头靠在杜城胸口,喘着粗气。

杜城搂着怀里的人心满意足,甚至想更进一步。

脑子里又想起了蒋峰不靠谱的建议:追人第二步,得寸进尺。              

于是便有了一个不成熟的想法。

“沈翊。”

“嗯…”沈翊还没缓过劲来,懒懒地应了一声。

“我记得你收养了很多小动物,上次是一只猫猫,在上一次是一只小乌龟。”

聪明的沈老师越听越不对劲,从杜城身上撑起来,眯着眼睛看着眼前这个惯会装憨厚老实的男人。

“我的意思是,你都已经捡了那么多了,也不差我一个啊。”一米八九的大男人把右手举到耳旁,虚握着拳,冲着沈翊wink了一下:“汪。”

——这也是蒋峰教的。

——追人第三步,学会卖萌。

“.……”

消锁、开门、下车,沈老师头也不回的走了。

“喂喂喂,别走那么快啊,我很好养的!”

声控灯亮起,驱散了黑暗,抬头,便能看到万家灯火中新亮起了一户人家,昏黄的窗前剪出两道身影……


再往后的事就得要另开外链了。

 

 ——

还有一个小彩蛋


评论(396)
热度(15159)
  1. 共7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