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万是个场面人

改变是好事

【城翊】关于杜城陷入热恋这件事的讨论

一发完,甜饼

提前祝大家五一快乐

吃粮顺序:

【城翊】关于城队是全局最直的人这件事的讨论

【城翊】关于北江分局两大门面没有女朋友这件事的讨论

【城翊】关于三十六岁老男人到底行不行这件事的讨论

【城翊】关于杜城陷入热恋这件事的讨论



杜倾:我愚蠢的弟弟呦~

————


1

今天城队休假。


办公室里又成了蒋峰的主场。


他把小黑板拉到中央,拿记号笔哐哐敲了两下以引起其他人的注意。


“同志们,你们有没有觉得最近城队有些不大正常?”


老闫第一个捧场,靠着椅背喝着茶,闲闲开口:“就恋爱了呗,有啥不正常的。”


“艹,所以我说不正常啊!这可是城队啊!情绪藏得那么深的城队,谈个恋爱竟然外露到连我都能觉察到,你说这算正常吗?”


“这么说,确实。感觉他这几个月像被夺舍了一样。三十六的老男人整的跟十六一样。”另一个人也加入了进来。


“可是你们有没有发现他的恋爱对象从没出现过,从城队开始不正常行为初显到现在至少三个月了吧,搁正常人早就露出点蛛丝马迹,可这姑娘倒比城队沉得出气,一次都没出来宣誓主权,就这么放心城队吗?”


“网恋不行啊!”有人跳出来说。


“网恋三个月也面基了吧,不然就是城队不行。”


“城队怎么可能不行,前几天我还观察到城队衣领下面还被嗦红了点。”


“真的呀?”


“那可不,”蒋峰得意的抱胸,“就在他给沈翊抱矿泉水桶换水的时候,腰埋下去的时候我眼尖从他衣服领子里看进去看到的,啧啧啧那一整片,我看着挺激烈。”


他扫了一眼众人,压低声音,继续神秘兮兮的说道:“你们就不好奇,让城队变得如此异常的姑娘到底长啥样?”


众人大眼瞪小眼。


说实话,好奇。

 



正巧沈翊打外面进来,立马就被蒋峰拉住了,他谄媚的凑上去:“沈老师来得正好,帮个忙帮个忙。”


沈翊望着蒋峰过分热情的脸,说:“伤天害理的事我可不干”。


“放心吧,我一人民警察怎么会干这种事。”他把沈翊拉到黑板前,把记号笔递到了他的手中,“干咱们这一行讲究推理和证据相结合,今天我们就集思广益一下,每人提供一条关于城队那个神秘对象的线索,沈老师来帮着侧写一下,不用太准确,有个大致轮廓就行。”


沈翊手握着笔,以一种似笑非笑的奇怪表情看着蒋峰,可蒋峰说的太投入完全没有注意到,他甚至还带起了头。


“我先来,”蒋峰从屁股后面掏出一根被塑封袋套起来的头发,得意的展示:“这是我在城队车子副驾驶上捡到的。”


众人凑上前仔细观察。


“黑色,目测十公分。”老闫说。


“发质很好,”职业习惯使得何法医从蒋峰手里接过那根头发,打开来捏了捏,“偏细软。”


“看来是个干练独立的姑娘,怪不得三个月了,一点都不粘城队。”菲姐作下总结,“没想到这小子好这一口,早知道就多给他介绍这类型的姑娘了。”


“那身高呢?”沈翊问,“一般不都先定身高?”


“至少一米七以上。”蒋峰抱着胸锁着眉,在沉思了一会儿以后肯定的说道,“一米七四到一米七七之间。”


沈翊挑眉,“证据?”


“没有证据,城队自己说的。之前和他出去喝酒,他喝多了以后说的,说啥跟他完美身高差,我想着城队189,完美身高差12到15厘米,对方总不会是个两米以上巨人,所以只能在一米七四跟一米七七之间。”


沈翊满意的点了点头,刷刷几笔在白板上勾勒出一个身高一米七四、留着黑色短发的大致轮廓。


“这点也不够啊。”有人抱怨道。


“别光顾着我一个人提供线索啊!你们也给点作用啊!”


“我这条其实算不上线索,只是从城队这段时间情绪的稳定推测出,那姑娘应该是一位十分善解人意的好姑娘,懂得我们这些刑警人的苦,365天天天加班,城队就更加离谱好几次都直接睡在办公室,根本没时间陪人逛街吃饭,如此不称职的男友也没来闹,真的是好嫂子了。”


在场已婚或者非单身人士皆认同的点了点头。


“有没有一种可能,那姑娘也是我们系统里的人,所以才那么懂城队。”


“很有可能!”蒋峰眼睛一亮立马指挥沈翊:“再给她加套警服。”


沈翊认命的画了上去,画到最后被蒋峰叫停了。


“欸欸欸,怎么是裤子不是裙子?”


沈翊笑得一脸温柔,“要不你来?”


“算了算了,裤子也能凑活,反正咱们局的姑娘从来不会穿裙子。”


沈翊握着笔笑得好像更和蔼可亲了。


“五官呢?”


“五官实在推测不出来,沈翊你自己看着发挥吧。”蒋峰一挥手,算是彻底放权了。


于是在众人继续七嘴八舌讨论城队这些日子的不正常行为时,沈翊一个人安静的丰富着那个模糊的人像,眼睛、鼻子、嘴巴……一点点清晰起来,最后放下笔,和人招呼了一声就进了406。



 

一直没说话的李晗在此时终于忍不住了,一脚踹在蒋峰的椅子腿上。


她望着沈翊独自离开的背影,整个人就跟塌了房一样痛苦。


城队怎么就偷偷谈了恋爱呢?!


那她的沈老师怎么办?


明明他看沈老师的眼神不那么清白,明明他对沈老师如此的体贴,明明他俩那么默契,明明到最后她也明明不下去了。


她都明白的,可明白是一回事,被人直白的戳破时又是一回事。


她只能将无法宣之于口的愤怒发在始作俑者蒋峰身上。


“蒋峰你又瞎八卦,我要告诉城队!”


“别呀!晗!我这不是闲着无聊给大伙找个话题。”他立马讨好的凑上来,“城队恋爱是好事,大伙为他高兴呢,你看连沈老师都……”


话到嘴边突然戛然而止,他回身看着白板上沈翊画的人忽然就陷入了沉默,许久他才朝着406吼了一句,“沈翊你咋把你自己给画上去了!”


一堆人又凑了上来,何溶月摸了摸,说:别说听这描述跟分析还真像沈翊。


“像像像,像个屁,我看沈翊就是看城队都有对象了,心里不茬,存心搞事!”


蒋峰气愤的用板擦将今天的成果一擦而掉,那个笑着的人像便只剩下下半身。

 


2

 

杜倾握着咖啡杯,在袅袅热气中,一脸挪愉地对杜城说:恋爱啦?


杜城难得休假,被他姐硬拉出来当逛街拎包的工具人。


人在奢侈品店里逛,一颗心早不知道飘到哪了。


听到杜倾这么说他,舌头顶了顶腮帮,不好意思地回:就这么明显?


知弟莫若姐。


杜倾冷哼一声:“你瞧瞧你现在不值钱的样子,面色泛红、脸挂赢荡,两只眼睛里写着“我恋爱了”四个大字,连两个鼻孔里喷出的气里都是恋爱的酸臭味。”


杜城侧身,打量着咖啡馆深色落地窗中满脸傻笑的自己——别说,还真挺不值钱的。


三十好几的老男人,早就过了压不住情绪的年纪,可现在——


杜城挑了挑眉,连额头的抬头纹、眼角的细纹都似乎在雀跃地欢呼着,你完啦,你坠入爱河啦~

 


杜倾看着杜城的侧脸没有说话,她从未见过这样的杜城。


她的这个弟弟谈过的恋爱不多,每一段她都知晓,即便是十八岁时的初恋,也是含蓄内敛的,一直藏到分手才被她发现。可现在那恨不得昭告天下的模样让她惊奇又期待,到底是哪家的厉害姑娘能把她这个从小到大都过于直男的弟弟调教的如此知情知趣。


“一会给那姑娘买个礼物吧。”


“不用,他用不上。”


刚刚还说杜城知情知趣,瞬间就被打脸了,杜倾无语地翻了个白眼,打算一会自己给未来的弟媳挑份见面礼。


“既然那么爱,什么时候带回家给爸妈也见见,你也老大不小了是时候结……”


“姐,”杜城回过头,打断了杜倾的老生常谈,“我过完今年生日就是三十六了。”


“我知道,所以才……”


“十八岁的时候我说我要报警校你们反对说不行你太小根本不懂规划未来;二十二岁的时候我说我要进刑警队你们反对说你太小那太危险,现在过完这个生日我就三十六了,人生过了小半辈子,我真不小了,我明白我的每一个选择意味着什么。”


杜倾顿住了喝咖啡的手,她抬起头,忽然之间她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说不祥也不准确,是姐弟俩之间特有的默契,每次杜城要做出什么离经叛道气死父母的决定时,他总会用这种语气这种神情先与她通气。


她抬起手,制止了杜城接下去要说的话,“先让我做个心理准备。”然后深吸两口气,再一摊手,示意杜城可以继续了。


“姐,那不是个姑娘。”杜城说,“他叫沈翊。”


“谁?”杜倾连音调都变了。


杜城目光坚定而郑重的再次强调:“沈翊。你认识的那个沈翊。”

 


杜倾花了点时间来消化这件事,最后还是没忍住一点都不淑女的站起来揪住了杜城的衣领,“你认真的?”


杜城没说话只是抿着嘴直直的看着杜倾。


“你知道的这条路不好走。”


“我知道,姐。我和沈翊都知道。”


两姐弟又互不相让的对视了许久,最后还是杜倾在杜城坚定的眼神中败下阵来。


“你向来就倔,我们说你年轻我们反对你的决定,可你哪次听我们的。”


“姐……”


“别跟我放其他屁了,”杜倾坐回椅子上,又恢复了她往日的稳重和优雅:“沈翊是个好孩子,配你,属实浪费。”


“姐!”


“父母那我会给你兜着,但能兜到什么时候我就不知道了。”她喝了口咖啡,望向窗外,“既然决定在一起了,就好好对他。”


“谢谢姐。”


“别谢我,路是你们俩的,我帮不了你们什么。”


杜城便没有再多说什么,同杜倾一起喝着咖啡望向喧闹的商场中庭,一对对恩爱的小情侣手挽着手从他们眼前路过。


杜城想,虽然他与沈翊可能一直到死都无法像他们一样毫无顾忌的漫步在阳光之下,可他们的恩爱不会比他们少一分。


你看,才几小时不见,他又开始想他了。


窗外飞过一只小鸟。


————

还有一个彩蛋

年纪设定依旧延续两位演员的实际年龄

最后之所以以“飞过一只小鸟”做结束,是因为佳哥说健次像一只聪明的小鸟

当一切归于现实,《关于》这个过于美好与乌托邦的系列也到了结束之时,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喜爱和支持!


评论(119)
热度(3247)
  1. 共1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